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多个市紧勒“二套房贷” 苏盛夏楼市能否降暑?

房天下整理  2009-07-15 06:53

[摘要] 近期,杭州地区银行业率先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购买第二套商品房可享受首付20%、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已成为杭州阶段性历史。在各地房价持续高温的情况下,二套房贷的收紧政策,无疑牵动着楼市敏感的神经。

近期,杭州地区银行业率先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购买第二套商品房可享受首付20%、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已成为杭州阶段性历史。在各地房价持续高温的情况下,二套房贷的收紧政策,无疑牵动着楼市敏感的神经。

目前,杭州各商业银行已明确通报关于二套房贷的收紧口径,二套房贷要严格执行首付40%,利率在基本利率基础上上浮10%。杭州作为这一轮楼市投机炒作较严重的城市,率先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结束“外紧内松”的局面,速度之快、力度之猛令市场为之一怔。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对于二套房贷一直比较紧。但银行松绑二套房贷款的做法也非个别现象。记者以买房者身份致电中行、建行、工行和中信银行,咨询二套房贷是否可以低于4成时,均得到“不可以低于4成”的回答。

实际上,二套房贷政策早有收紧迹象。3月初,浙江银监局就曾发文,要求当地商业银行不得放松或变相放松二套房贷款。4月,北京银监局也下发文件,要求“对于购买非改善型住房的贷款人,商业银行除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4成不变外,在贷款利率上由各银行根据风险自定。”上海银监局连续两次发出通知,要求严防违规房贷。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周毕文教授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收紧二套房贷,是一个信号,房地产太热了,恢复得太快了。房地产行业从冬天一下蹦到酷暑,中间没有缓冲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