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土地增值税新政既出,为何地产股会突然暴跌?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王方  2007-01-18 08:51

[摘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月16日,国税总局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式缴纳的适用范围,扭转以“预征&rdquo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月16日,国税总局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式缴纳的适用范围,扭转以“预征”为主的土地增值税缴纳现状,标志着房地产开发迎来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代。 受到消息的冲击,周三两市地产股整体暴跌,地产龙头万科A盘中跌幅逾7%,而二线龙头华侨城A更在开盘十余后便封住跌停,金地集团冲刺跌停、招商地产大跌7%,地产板块陷入一片风声鹤唳之中。

来自股市的动荡,较为真地反映市场的观点。本人认为,地产股在2006年疯狂上涨,是有其内生的因素的。最重的原因是2006年宏观调控一再紧缩银根,并规定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不允许贷款!要知道,有不少上市公司都达不到这个要求。1月10日联合证券研究员范海洋在参加深圳搜房网博客财沙龙:疯狂的楼市与疯狂的股市时就透露:“我们也观察过现在地产公司资产负债率都比较高,万科、招商都超过70%。这说明银行贷款基本已经是极限了,再融资我们也有很多限制的。”

于是地产商开始关注股市,通过一系列手段融资,也自然推高了股价。据《经济观察报》报道:12月12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其定向增发的42亿获得证监会批准。而一周之前,深天健(000090)在8月份公布的定向增发融资4亿的方案亦获得通过。12月5日,金地集团(600383)发布公告拟定向10个机构增发2.66亿股,拟募集资金30亿用于金地11个项目的开发。8月23日,深南光发布公告拟定向增发1.4亿股,其大股东及关联公司认购不少于40%,多家上市类地产公司发布了定向增发方案,随着定向增发,更多主体被捆绑进入了地产企业的利益链之中。另一方面,自今年上半年以来,数十家地产企业借壳上市、非地产类上市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将其大股东的地产资产装入上市公司之中,从而转身为一家地产类上市公司。该报引用谢国忠近期观点:中国政府对信贷的限制只是减慢了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步伐,并未能消除金融体系中过多的流动性。

下一篇:

  • 股票基金赢利示范效应显现 今年还是弃房买股吧 
  • 股市:量价齐升后市被看好 房地产将成较大拉动  
  • 高档楼盘的营销手段 你可能被房产商催眠了(图)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