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轨交5号线目前进展如何了? 快来看看吧

名城苏州网  2017-11-13 08:50

[摘要] 近日,苏州轨交官网发布消息称,5号线11标李公堤站顺利完成首期交通疏解;13标苏胜路站履带吊下穿220KV高压线转场、交通导改工作顺利完成;19标项目部顺利完成了地连墙施工场地转移。

正在建设中的苏州轨交5号线目前情况如何?近日,苏州轨交官网发布消息称,5号线11标李公站顺利完成首期交通疏解;13标苏胜路站履带吊下穿220KV高压线转场、交通导改工作顺利完成;19标项目部顺利完成了地连墙施工场地转移。

李公站为5号线第24座车站,位于金鸡湖大道与李公堤商业区交叉口以北绿地内,沿金鸡湖大道东西向布置,车站周围交通繁忙,人流、车流大,管线错综复杂,尤其是处于5A级景区和外宾迎检通道,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极高。

在实施交通疏解前,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多次组织中铁二局、苏州一建与园区规建委、李公景区管理处对接,根据施工组织设计进行场地平面规划,不仅确保了正常施工需要的足够场地,同时将原方案中进出李公堤景区的路口东移,经多方讨论和优化,新方案对李公堤景区整体形象、设施功能(小火车运营等)、5A景区考评等方面的影响更小;取消铺盖施工,减少一期交通疏解,降低了对周边交通和景区小业主的影响;将原本分开的两个施工场地划为一个整体,规避了两个施工区间材料设备转场、施工人员通行开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园区交警大队、斜塘中队多次查看现场,统计车流量,分析交通状况,综合考虑地铁施工方案、改善路网结构、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效率,尽可能多地考虑城市道路交通及周围市民出行的方便,减少交通拥堵,制定最终实施方案。

本次交通疏解轨道交通集团和施工单位,主动出击,积极协调,最终在紧张有序的过程中提前完成,减少了对周围交通及环境的影响,为李公站主体工程创造有力条件。

11月7日凌晨,5号线13标苏胜路站履带吊下穿220KV高压线转场、交通导改工作顺利完成。

苏胜路站位于星塘街与中新大道东交叉口,沿星塘街南北向布置。苏胜路站交叉路口车流量大,非机动车辆多,项目部利用夜间凌晨车流量相对较小的时段进行交通导改,尽可能的减小对行人出行影响。苏胜路站东侧有220KV高压线,距离主体基坑水平距离17.6米,垂直距离19.6米,为I级环境风险。经过精心筹划与部署,5号线13标项目部摒弃传统的“拆卸、组装”转场模式,在保证履带吊点距高压线垂弧垂直距离满足8米安全距离前提下,采用履带吊趴臂方式进行跨高压线转场工作。

为顺利完成此次转场与交通导改,项目部组织全员出动,明确分工,对临近交通路口进行看护、设置水码,并积极协调外部单位。履带吊转场和交通导改期间设置专人看管,项目部领导班子通宵值班,保证了转场和交通导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11月4日凌晨,5号线19标项目部顺利完成了地连墙施工场地转移,拉开了基施工全面开花的序幕。

19标项目部承担了5号线控制中心、3号线主变电所——黄天荡指挥控制中心基础开挖及框架结构的施工任务。项目部首先面临的就是场地小的问题,该处占地面积仅有15349.47平方米,两个足球场这么大的场地,要同时容纳大型机械建筑设备、施工材料、中小型机械设备和机具及近300名施工人员,而地连墙施工占去了整个场地的三分之二。项目地连墙施工共须开挖、制安吊装钢筋笼和浇注砼89幅。

为了尽快打开施工局面,项目部精心组织,加大协调力度,从多方入手,调集各方力量,自10月1日完成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制作安装及混凝土浇筑以后,全体施工人员连续作战,不断加快施工进度。西段地连墙施工以三面包抄推进,经过33个昼夜的紧张施工,终于完成了西段共50幅地槽开挖、钢筋笼制作、吊装和砼浇注,分别于10月30日、11月3日实现了西南角、西北角合拢。紧接着,整体场地由西段向东段转移。转场工作11月3日早实施,4日凌晨完成,实现了地连墙施工战略转移,为后续工序及确保整个工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