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棠悦湾特邀规划师刘国英,共探运河时代的城市发展论

房天下  2017-08-28 18:02

[摘要] 聆听运河狮山段规划,感受高新区下一个核心板块的崛起

2017年随着苏州京杭运河狮山段城市设计出炉,运河沿岸将迎来整体规划设计和改造,旨在创建休闲公共空间、重塑苏州运河生活方式,这对于高新区来说,无疑是开拓了更具特色的宜居住区。

新一轮运河时代究竟如何开启,不少人反复问觑,鉴于此,8月27日17:00仁恒棠悦湾售楼处特别邀请苏州规划新闻中心主创规划师刘国英,带来、最权威的运河板块规划主题讲座,讲述和探讨未来发展布局。

1

活动当日,案场到访不少棠悦湾业主、对该片区有意向的客户、以及大批业内人士和媒体朋友,前来感受和认知2.9平方公里的全新定义。

✔板块划分:山城水分布格局

讲座开始,刘教授讲述了苏州市区“一心两区两片”的T型城市构造,高新区拥有最重要的城市占位,顺势下一个增长极运河板块的转型和设计,也是未来苏州能级提升的重点。

根据新一轮规划,以西侧横山、东侧京杭大运河、南侧胥江为主,板块整体空间形态为典型的“山”、“城”、“水”格局。

1

城区街道东与沧浪新城隔运河相望,与古城区连接紧密,西与木渎镇相连,南隔胥江为国际教育园区,向北即为狮山片区,至狮山中心狮山中心28000元/平方米4.32长江路与狮山路交汇处(金鹰北约20米)400-176-0760 转 812031仅2.3公里。

仅从区位划分来看,大运河沿线的这一角可谓稀有难得,地段天生自带价值。同时,狮山以南的运河片区也成为了承接狮山繁华、填补宜居空白的潜力区域,再现运河繁华生活近在咫尺。

✔板块设计:承接山水人文,公共开放

片区规划目标为“山水栖居、人文运河”——打造具有山水人文特质、宜居宜商的城市片区,彰显景观风貌的同时,升级建材市场的规模品质,打造舒适悠闲的高端住区。

特色①8.8公里运河风光带:京杭大运河穿过现在繁华的城区,临近苏州古城,规划打造8.8公里运河风光带,塑造产业服务园、枫桥公园、运河商务区、休闲一公里、水岸新邻里五大主体功能片区,满足现代滨河生活。

1

特色②运河胥江交汇段改造:这一片区将是更新变化之处,调整用地性质、构建敞开空间、建设环路、控制视廊、控制建筑高度等作为新一轮的发展重点,力争优化用地布局,将城市融入自然、将自然导入城市。

1

1

刘教授谈到,全阶段改造围绕两大主题进行:休闲一公里运动创意区、水岸新邻里滨水宜居活动区。结合新旧地标,汇集复合功能,慢行生活网络自此重新定义,塑造全新的宜居业态。

✔板块配套:丰富功能,梳理交通

片区内规划和在建的五大功能区包括产业服务园、枫桥区、运河商务区、休闲一公里、水岸新邻里;六大公园为鹿山滨河公园、枫桥公园、何山桥公园、水厂公园、横塘漕运公园、胥江公园。

交通方面,为梳理组织滨河道路畅通,规划设计打通干道、增加支路;新增华山路、邓蔚路、横山路3条过江隧道,增强与古城交通联系;并通过周边公共停车场和公园内停车场,满足风光带停车需求。

增设公交专用道,公交站点覆盖率提升20%,优化公租自行车布置,完善慢行系统。符合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更多丰富的生活配套皆在规划中,新的“城市立面”得以实现。

1

✔板块宜居:以仁恒为代表的高品质作品

仁恒本着对这一价值优地负责的态度,倾力打造的项目棠悦湾,确实成为版块内的高端宜居范本,其品质自然不在话下,高价值地块+改善产品,这是仁恒的专长,也是片区起色的开始。

仁恒棠悦湾位处运河狮山段与胥江交汇处,作为古城外滨水高端住区的引领者,享受未来运河畔的资源荟萃,不仅为市民提供亲水休憩的空间,也将更好体验滨河沿线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传承“新运河生活方式”。

1

棠悦湾是市场中少有的高端、低密的高层住区,环境得天独厚,项目内外打造水系环绕、林木错落的组团式立体景观。得一方潜力佳地,落一处人生美宅,忠于品质,始于匠心,仁恒棠悦湾当属。

楼盘动态】

仁恒棠悦湾二期第二批完美交付,2#加推在即,限量30席火爆预约中。实景展示区已全部开放,2017,入主仁恒圈层,在棠悦湾共鉴生活之美。

品鉴热线:0512-66676666

项目地址:新区滨河路与横山路交汇处(滨河路东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