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迎来新阶段 买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法邦网   2017-07-23 13:12

[摘要] 目前,房地产行业简单地将城市划分为一二三四线已经不够,甚至已经失去意义。但是,围绕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的周边区域,以及城市圈带的扩张,发展空间很大。轨道交通将极大加速第二阶段城市化的到来,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真正到了一个新阶段。在这个新阶段,住宅消费大有可为。

中国城市化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之前中国的大城市是不断扩张"摊大饼",近年来特大城市的承载能力达到了极限,要素价格上升,企业、劳动力外溢,加上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等因素,形成了城市圈、城市带的发展。

目前,房地产行业简单地将城市划分为一二三四线已经不够,甚至已经失去意义。但是,围绕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的周边区域,以及城市圈带的扩张,发展空间很大。轨道交通将极大加速第二阶段城市化的到来,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真正到了一个新阶段。在这个新阶段,住宅消费大有可为。

买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初选房

购房者可以从房地产网站、报纸或正规中介机构搜集房屋信息,影响因素有很多,精明的网友们总结出一套公式,即我要买的房子=(总价)+(面积)+(房间数)+(装修)+(位置)+(交通条件)+(交通距离)+(朝向)+(学区)+(小区)+(配套)+(实用率)+(成熟度)+(安静程度)+(楼层)+(设计)+(交房时间)+(品牌实力)+(利润)+(景观)+(物业管理)。

2、实地看房

实地看房是一项非常重要但复杂的程序,购房者需要考察小区环境及配套,因为配套是否完善直接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此外,也要仔细观察户型,好的户型能给业主更高的得房率和生活享受,一般来说格局方正、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动静分明的户型是通常意义上的好户型。

3、查验五证

五证不全的房子,有可能出现“无法办理房产证”、“预售合同无效”、“不能做网上合同备案登记”等钱房两空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查验五证,较好查验原件,因为复印件比较容易做手脚。

4、签订合同

签订合同时,由于双方专业知识的不对等,使得购房者常常处于被动。所以,在签订合同时,购房者要仔细阅读、理解合同各项条款和补充协议,必要时可向律师和主管部门咨询。

5、验房入住

购房者即使再急于入住,也不可忽略这一步,否则入住后出现问题,就会变得十分被动。验房时较好与对房屋较为了解的专业人士一起,要学会“找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