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银行办理提前还贷 进电梯被要求登记身份证

姑苏晚报  2017-04-05 10:28

[摘要] 市民周先生要去中国银行办理提前还贷,之前也和银行做好了预约。然而,当他如约来到银行,想要乘坐电梯上楼办业务时,却遭到了保安人员的阻拦。保安称,想要坐电梯需要留下姓名、电话和身份证号码。“留下姓名、电话都没有问题,但身份证号码是不是太过了点?这算不算非法套用公民信息?”

市民周先生要去中国银行办理提前还贷,之前也和银行做好了预约。然而,当他如约来到银行,想要乘坐电梯上楼办业务时,却遭到了保安人员的阻拦。保安称,想要坐电梯需要留下姓名、电话和身份证号码。“留下姓名、电话都没有问题,但身份证号码是不是太过了点?这算不算非法套用公民信息?”周先生不想留下身份证信息后进电梯,但对方坚称这是银行规定。

虽然后来银行工作人员带领他在一楼办理完了业务,但对于银行的这种做法,周先生至今无法释怀。

预约后去银行办理提前还贷进电梯被要求留下身份证号码

周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近日下午2点,之前他已经多次和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并预约了当天的提前还贷业务。“我们办理贷款的时候就是在银行的三楼办理的,他们让我还是在原来的地方办,那我当然要去三楼了。”周先生说,当天下午2点左右,他来到高新区中国银行狮山路支行办理提前还贷,熟门熟路地想要进电梯上三楼,但门口出现了保安,要他留下身份信息。

周先生回忆说,以前办理贷款时,上电梯根本就没有这个规定,这次的这个规定是银行刚刚推出的。保安要求留下电话、姓名,这些都可以接受,但是留下身份证号码,他觉得这个做法有点过分了。“一个小本子,就这么摊在椅子上,走过路过的什么人都能看见,当然我也可以随便编一个身份证号码了事,但是这有什么意义呢?”周先生说,保安说这是银行的新规定,乘电梯必须要留下身份信息,否则不能进。周先生觉得非常不合理,坚决不肯留下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双方为此起争执。后,周先生报警。

狮山派出所处警人员随后到场,在了解到这是银行新推出的内部规定后,表示此事只能由双方协商解决。在僵持很久后,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周先生到一楼的柜台办理了提前还贷业务。“银行保安随意登记公民信息,我觉得银行不应该有这样的硬性规定。”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周先生对于银行的做法还是颇有微词。

公安:该银行确有此内部规定银行:正常业务一二楼就能办理

据当时出警的狮山派出所处警人员介绍,经过了解,进入中国银行内部电梯需要登记人员身份信息是该银行内部安保的管理规定,市民应该配合该单位内部管理。

去中国银行狮山路支行乘坐电梯真的必须要登记身份信息吗?昨天,记者向该行进行了求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坐电梯上楼办理业务,确实要登记一些身份信息。“要看你办什么业务,一般正常存取款,对公业务都不需要坐电梯上去。”该工作人员说,存取款业务在一楼可以办理,对公业务在二楼,走楼梯就可以上到二楼,根本不需要坐电梯,也不需要客户去登记个人信息。至于三楼则是银行的各部门,需要找人或办理其他业务才需要乘坐电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