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出台人才引育新举措

国际商报   2017-04-05 00:12

[摘要] 本报讯记者孙宝平报道近日,《苏州高新区关于实施“才聚高新智汇虎丘”人才引育工程的若干措施》出台,《措施》分四大部分35条。《措施》中规定,对重大创新团队可给予高1亿元项目综合扶持经费,对入选的创业领军成长项目给予高1000万元成长奖励。

本报讯记者孙宝平报道近日,《苏州高新区关于实施“才聚高新智汇虎丘”人才引育工程的若干措施》出台,《措施》分四大部分35条。《措施》中规定,对重大创新团队可给予高1亿元项目综合扶持经费,对入选的创业领军成长项目给予高1000万元成长奖励。

多年来,苏州高新区以“人才是发展资源”理念,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完善人才政策,营造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高新区人才总量达22.6万人,高层次人才2.2万人,累计引进“千人计划”专家41名,获批“万人计划”3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4人,省“双创团队”8个,省“双创人才”61人,姑苏人才计划126人。

本次出台的人才政策是苏州高新区出台覆盖范围广、政策条件优、操作性强的人才新政。高新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新能源3大新兴产业,启动实施“6333”聚才计划,分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特色产业人才计划、社会事业人才计划和产业基础人才计划。从2017年开始,用5年时间,引进和培育600个以上国家“千人(万人)计划”、省“双创计划”、市“姑苏人才计划”、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在金融、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等特色产业领域,引进和培育30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在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社会事业领域,引进和培育300名高层次人才;加速集聚产业基础人才,引进和培育30000名产业高技能人才。

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围绕高新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科技人才项目。5年内引进和扶持5个引领和推动产业跨越发展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团队,引进和培育150个以上国家“千人(万人)计划”、省“双创计划”和市“姑苏人才计划”人才项目,引进和评选450个以上区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对重大创新团队给予高1亿元的项目综合扶持经费,对引进的海内外院士、国家高科技奖获得者,按“一事一议”给予支持。培养一批具有成长为两院院士潜力的人才,对新当选的两院院士给予200万元奖励,给予培养单位500万元奖励。

对入选的领军人才项目,按重点创业团队、创业领军人才、创新领军人才、领军孵化人才、创业领军成长项目进行分类扶持,给予50~500万元项目资助、50~500万元安家补贴、100~500平方米办公用房3年免租,以及风险投资、贷款贴息、贷款担保、家属子女安置、项目资助配套土地安置等一揽子支持。对入选的创业领军成长项目可给予高1000万元的成长奖励。

对金融人才计划、电子商务人才计划和知识产权人才计划,教育人才计划、卫生人才计划、文化人才计划和旅游人才计划,都将相应给予100万元的资助或补贴。

苏州高新区在全方位加大扶持力度的基础上,继续多措并举提升人才服务力度。支持创新产品首购首用、加大各类人才安居保障、完善人才子女入学政策、提升人才医疗保障水平和建立区级人才服务卡制度等。《措施》中规定,实行差异化限购限贷政策,分层分类向人才提供安家补贴、租房补贴及人才公寓,以货币化、市场化方式解决人才住房问题。通过新建商品住宅配建人才安居房的方式,在新出让的部分商品住宅用地中,按住宅计容面积10~30%的比例配建人才安居房,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优先申请购买。优先保障人才公寓建设用地,鼓励各板块加快人才公寓建设,满足各类人才租房需求。区领军以上人才非户籍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享受高新区户籍学生待遇,由教育部门就地安排入学,人才子女转学,教育部门优先受理。加快国际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满足高层次人才子女对国际化教育的需求。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外籍子女,可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及幼儿园就读,也可在普通中小学及幼儿园就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