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2月楼市投资增8.9% 专家:三四线投资热度不减

中国新闻网   2017-03-15 07:59

[摘要] 国家统计局3月14日发布数据,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9%。这是否意味着楼市回暖?对此,专家表示,虽然一二线城市投资火热的势头已被“按住”,但三四线城市的投资热度不减,预计2017年三四线楼市政策依然比较宽松。

国家统计局3月14日发布数据,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9%。这是否意味着楼市回暖?对此,专家表示,虽然一二线城市投资火热的势头已被“按住”,但三四线城市的投资热度不减,预计2017年三四线楼市政策依然比较宽松。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985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地产投资这个数据,是出乎不少人预期的,之所以这个月有些指标表现好于预期,其中之一就是指这个指标。

“因为去年10月份开始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大家很担忧是不是会把房地产市场打压下去,会不会造成房地产投资的大幅下滑,进而影响经济增长。业内也有不少担忧的。”盛来运说。

对于这组数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表示确实很意外。“可以说,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势头比较猛,我原以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数据会下滑,但是数据显示,不仅没有下来,反而还有增长趋势。”

徐洪才表示,虽然一二线城市投资过热的势头已经被“按住”,但市场是多层次的、多需求的,从现状来看,三四线城市投资热度不减。

为何三四线城市投资热度不减?徐洪才表示,新型城镇化依然是中国发展的重点内容,特色小镇、开城市群建设等工作方兴未艾。他指出,城市化的发展离不开住房,因此这一目标依然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所以,一线城市房地产投资数据不会下滑,三四线城市的投资数据有所增长,才会形成目前这种局面。”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分析,在住宅库存持续降低多月后,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又一次出现上涨,主要原因是三四线城市库存依然有积压,而一二线楼市调控抑制了过于火爆的市场,库存也逐渐平稳。“从去库存政策看,预期2017年整体三四线楼市政策将依然宽松。”

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下半年活跃的土地市场交易已经在投资市场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房企新一轮投资和追加投资的动作加快。同时,住宅市场的投资节奏更快,也为后续的住宅市场补库存和抑制房价等动作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