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价补贴资金一年发放2.36亿元 5年来累计减负14.6亿元

苏州日报  2017-03-10 12:28

[摘要]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价格工作会议上,各市、区及市相关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价格调控目标责任书。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价格工作会议上,各市、区及市相关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价格调控目标责任书。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

王翔要求,我市价格工作要更加注重市场价格环境的总体稳定,注重价格机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在公用事业、医疗、交通、经营服务性收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价格改革,要持续推进大胆突破。要更加注重价格监管工作的不断创新,切实减轻创业成本,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价格生态。要更加注重价格惠民举措的服务实效,主动服务民生改善调控好民生价格、解决好突出价格难题、满足好群众价格需求,在价格富民、惠民、利民上出实招、见成效。

价格调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针对夏粮生产受灾情况,我市及时启动农业保险,农户获赔1.4亿元。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降低物流成本5.18亿元。充分发挥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稳价惠民作用,平价菜销售12.4万吨,节约市民开支6412万元。十次启动临时物价补贴机制,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36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0万人。强化商品住房价格申报备案管理,规范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行为,房价涨势得到有效控制。全年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2.7%,12种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控制在调控目标以内。

清费降本减负成效明显

去年下调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价格,减少企业电费支出5.58亿元。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31项,减免金额147.32万元。取消规划技术服务费、工程档案编审费等5项中介服务收费,减轻企业负担4500万元。取消房产抵押手续费等3项市定经营服务性收费,减轻社会负担2600万元。开展清费降本减负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持续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五年来取消、降低、免征收费194项,累计减负14.6亿元,涉企收费总额占财政收入比重降至5%左右。

市场价格行为监管有效加强

提升价格举报投诉办理质量,全年办件量达1.72万件,同比增长14.98%。价格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强化成本监审约束功能,完成成本调查监审项目26个,审核成本29.70亿元,核减1.98亿元。全面做好涉案、涉纪、涉税、涉政府事务等财物价格认定,累计完成各类业务1.43万件,标的总额6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