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精准“滴灌”人才 苏州园区发放租房补贴

姑苏晚报  2017-01-11 14:00

[摘要]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近年来,园区多措并举,为人才营造安居乐业的环境。在昨天召开的苏州工业园区工委(扩大)会议上,园区又提出打好“人才安居工程”这张政策牌,在安居补贴、个税奖励、薪酬补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造华东地区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和人才发展环境。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近年来,园区多措并举,为人才营造安居乐业的环境。在昨天召开的苏州工业园区工委(扩大)会议上,园区又提出打好“人才安居工程”这张政策牌,在安居补贴、个税奖励、薪酬补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造华东地区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和人才发展环境。

新年天,《园区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虚拟优租房”的实施意见(试行)》正式实施。所谓“虚拟优租房”,指的是园区管委会通过发放人才租房补贴、吸收社会化房源纳入优租房管理体系形式,即以“虚拟优租房”来解决优租房房源问题。实体优租房采用园区人才全区域申请的模式,为解决区域房源紧缺问题,创新建立“虚拟优租房”向候租人员多的特定区域开放申请的模式。为合理划分保障区域,建立南部区域(优租房房源有菁英公寓和菁汇公寓)、中部区域(优租房房源有菁华公寓和明日之星)、北部区域(优租房房源有菁源公寓和菁仁公寓)、西部区域(优租房房源有锦程之星公寓和群星苑)。

据了解,开放条件为当保障区域优租房满租(除三房、四房高级家庭型外)且候租人数高于该区域优租房房源总量(除三房、四房高级家庭型外)15%(含)时,公租房管理公司可对符合条件的候租人员发放人才租房补贴直至候租人数低于该区域优租房房源总量(除三房、四房高级家庭型外)5%(含)时停止发放,待保障区域优租房满租且候租人数再次高于15%(含)时重新开放。这样,既保证了所有优租房小区的出租率,又使得在园区人才无法就近租到优租房的情况下,鼓励其在领取人才租房补贴后在租赁市场租房居住。同时,园区人才租房补贴也是通过公租房管理公司直接发放给房东,体现了对真正租房的人才进行精准“滴灌”。

申请人才租房补贴的对象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或入选“金鸡湖双百人才计划”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未在苏州购房;本人和配偶在苏州市无居住条件;未动用原园区公积金普通专户或住房账户购房的甲类计划员工和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乙类计划员工。实体优租房申请学历条件调整为: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或入选“金鸡湖双百人才计划”的高技能领军人才。

补贴标准为:享受家庭型优租房的租房补贴面积为60平方米,享受单身型优租房的租房补贴面积为36平方米。租金补贴标准为园区平均住房租金的三分之一左右。2017年的租房补贴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2.5元,即享受家庭型优租房和享受单身型优租房的每月的租房补贴额分别为750元和450元,其后的调整由公租房理事会根据园区住房租赁市场情况确定。人才租房补贴发放期限不超过36个月。

在昨天的会议现场,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他指出,园区要精准化、柔性化引进高层次人才,深入实施金鸡湖双百人才计划和科技领军人才创业工程,大力引进具有原创成果、能够突破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的重大创新团队,建设多种形式的“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外孵化器,促进高端人才“带土移植”、为我所用,以人才集聚引领研发集聚、资本集聚和产业集聚。要加强人才软环境建设,加快建立市场化的人才认定、评价与激励机制,打好“人才安居工程”这张政策牌,在安居补贴、个税奖励、薪酬补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造华东地区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和人才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