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苏州调控升级令市场观望 有销售建议客户“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0 09:39

[摘要] 突如其来的调控升级和严查捂盘惜售,这个国庆节,苏州的售楼员一度成为忙碌的人群。10月3日晚,很多案场销售都睡下了,却被公司紧急召回售楼处,要求赶在10月4日之前签订合同。

突如其来的调控升级和严查捂盘惜售,这个国庆节,苏州的售楼员一度成为忙碌的人群。10月3日晚,很多案场销售都睡下了,却被公司紧急召回售楼处,要求赶在10月4日之前签订合同。

根据房天下电商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1603套,成交面积159062.69平方米。其中住宅房源共计成交966套,较去年同期减少97套,跌幅为21.27%;成交面积为121017.17平方米,同比下跌14.12%。

限购突袭,市场来不及反应

那么,“十一”期间整个苏州市场反应究竟如何呢?

对于在新政出台之前抢开的楼盘,可以暂时松一口气。近有开盘计划的可就“悲催了”。据苏州当地市场人士介绍,昆山城东、花桥部分楼盘出现了大规模退筹现象,一楼盘退掉的认筹客户超过了此前总认筹量的一半甚至7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了解后发现,对于调控新政,市场反应不一,但基本处在观望状态。以苏州吴江的融创苏州壹号院为例,早在国庆节前,该项目就已经认筹了近2000组客户,据案场销售介绍,10月3日政策出台之后,来看房的客户并没有出现减少的情况。目前,该项目预计在10月下旬开盘,一期共300余套房源,换句话说,即便是有客户因为限购被挡在门外,但这么多的意向客户,届时也足以在开盘时营造楼盘热销甚至售罄的场面。

另一个项目金辉优步水岸,限购前案场每天来访大概80——90组,限购之后来访量减少至20——30组。案场销售表示,蓄客量依旧很充分。目前该项目预计10月下旬开盘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出来起码要有3个月才有成效。因为市场也需要冷静,购房热情不可能完全被浇灭。

专家告诉记者,现在供需还未平衡,即便少了很多购房者,还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供需结构,市场依旧是供小于求,所以给人的感觉市场依旧很火热。专家指出,至少要等3个月之后,才会从供不应求逐渐转为供需平衡终变成供过于求。

据苏州当地市场人士介绍,由于上半年苏州项目基本已经消耗殆尽,许多项目基本集中在第四季度集中推出,而这类有开盘计划的项目,都在新政出台之后,对已经认筹的客户进行资格重新审核,剔除掉失去买房资格的认筹客户,重新确定购房人群,拟定开盘策略,大概率事件是推盘时间往后延。

研究指出,短期来看,新政将会拖累四季度楼市成交量明显回落,房价增速逐渐趋于平缓。长期来看,新政作用着实有限,较难跨越很长的时间周期,投资资金仍向热点一、二线城市聚集,较难改变地价、房价之间持续上涨的局面。

当然,如果货币政策出现阶段性收紧,苏州这类热点二线城市必将陷入新一轮调整期,量价齐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由于吴江是未来苏州重点开发区域,加之该地外来投资客并不多,以本地客为主。此次限购对该地市场影响并不大。

从销售人员处得知,和限购前几天的火热相比,近来看房的顾客中,投资客明显少了许多。

记者从案场销售处了解到,现在市场出来之后,消费者的反应是等。

专家也直言,十一假期本来就是淡季,这段时间成交没有任何意义,政策一旦出来,市场需要有一个消化期。

不过,苏州当地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一些十一之前已经有了意向但是尚未走签约程序的客户,有一些已经丧失了购房资格。

二手房方面,根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走访的十几家房产中介机构结果显示,挂牌在售的二手房价格、成交的情况,发现交易价跌了,成交量也萎缩了。

不过,也有销售向记者透露,该政策力度明显过大,但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结合以往经验,销售会安抚消费者,让他们不要急于入市,而是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