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拒绝冷漠旁观 谢文淦情牵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微公益  2016-08-30 16:05

珠穆朗玛网讯他叫黄传考,今年已有74岁高龄,他家有一个孩子叫黄燕,现在也只有14岁。孩子要开学了,老汉黄传考为孩子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发了愁,孩子上了初中,半年各项费用支出低需要两千块钱,对于没有挣钱能力体弱多病的黄传考而言无疑是笔巨大的经济开支。

拒绝冷漠旁观 谢文淦情牵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说起黄传考,有段不得不说的往事。黄传考出生在江西赣州崇义县的一个小村庄,他家中困穷,从小接受过教育,年轻的时候,黄传考曾是一位小学老师,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只因黄传考拿不起彩礼钱,只好打了半辈子光棍。就在黄传考年龄将近六十岁的时候,村里来一个外乡年轻的流浪女人,女人神经受到了刺激,行为举止有些许不正常。黄传考收留了那个可怜无助的女人,悉心照顾那个女人。没过多久,女人的病情好了许多。女人出于感激的缘故,加上黄传考特别热情,女人为了报答眼前的男人,以身相许,两人办理了结婚证。不久,两人便有了他们个孩子,她就是黄燕。有了媳妇的好日子过得不长,后来女人的家人找到了她,黄传考才得知自己的女人原来早已嫁人。不得已,黄传考和这个朝夕相处两年时间的女人办理了,女人跟随婆家人走了。从此以后他们再无任何联系,年幼的黄燕从小和父亲相依为命。

拒绝冷漠旁观 谢文淦情牵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黄传考辛辛苦苦将黄燕拉扯大,而今他体力越来越不支,人老体病,太重的活也干不了。他活着的动力就是他的姑娘,黄传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好好念学,将来能有一个好归宿。日子虽然过得很苦,但老汉依然苦苦支撑着。

拒绝冷漠旁观 谢文淦情牵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政府得知黄传考一家的事情,便给予了他们家一定的照顾。就在前不久,政府挂点单位工作人员捐了一千元,黄传考拿到钱在家放了十多天,竟被个外乡人全部骗走。为此,黄传考病上加病,连日以泪洗面,感觉对不住自己的闺女。

拒绝冷漠旁观 谢文淦情牵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8月21日,由中医民间大师谢文淦发起的“感恩圆梦百位学子大行动”助学活动在崇义县十几个村中进行,在探访慰问每一个特别困难的家庭时,谢文淦了解到黄传考一家的境况,心中特意留意此事。谢文淦决定再次拿出一千块钱用于一对一捐资助学,于此同时,谢文淦还联系到了地方佛教协会,佛教协会愿意定期拿出一部分钱用于救助黄传考一家。

拒绝冷漠旁观 谢文淦情牵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中医人谢文淦以身作则,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在业内引起了不少轰动,一时间他被行业人评定为中医楷模。如今已有不少的外地人慕名而来,或为就诊看病,或为探讨交流中医文化发展。出生在吉林市的谢文发,工作后便扎根于山西,从事中医药事业。当他得知谢文淦的义举时,专程搭坐三十个的火车来到江西赣州崇义县,探访中医名家谢文淦。此时正赶上谢文淦对黄传考一家进行一对一的捐助,谢文发毫不犹豫的加入到爱心团队。

8月28日,谢文淦一行人手拎着食用油、粮米、水果来到了横水镇大密村田心组,大密村书纪张习文接待了一行爱心志愿者,在密村书纪张习文的引路下,谢文淦一行人来到了黄传考家中。谢文淦为黄传考身体进行了望闻问诊,送上了生活中必备的家庭药物,好言宽慰老人。谢文淦鼓励黄燕不要自卑,坚强的面对生活,克服青春期的攀比心理,用一颗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学业。“我们都是你的亲人,你家有困难,我们会帮助你们。”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在弱势群体中的人有很多,对待需要帮助的人,有些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仍凭你如何与我无关。有些人面对别人的困境,便生一颗菩提心,将别人的痛苦视如自己的痛苦,将别人的不幸当成自己的不幸。谢文淦推崇第二种活法,他愿意用自己的平生之力,为别人解去身体的病痛,更愿意为别人的精神世界分担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

爱心距离每一个人都不遥远,它就在你我心间,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帮助到别人,和别人一同感受人间的冷暖。爱心,拒绝冷漠,谢文淦一直为此在行动,他愿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的大家庭中来,一起分享爱,传递爱,种下爱心、正义、良知的种子,民族的明天才会更有希望。(记者 王晨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