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男子因迟交一天首付款 房价上涨18万元

苏州广电总台   2016-08-02 12:11

[摘要] 近,家住昆山的黎先生遇到了一件不顺心的事,自己交了定金的房子突然要涨价,不补差价就不能签合同,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家住昆山的黎先生遇到了一件不顺心的事,自己交了定金的房子突然要涨价,不补差价就不能签合同,这是怎么回事呢?

7月初, 黎先生通过代理中介,在昆山千灯看中了一套80平米左右的新房。7月10号,双方以83万的价格,签订了一份定金合同

黎先生:“交了定金2万 (定金合同)上面写的是7月17号之前 7天之内签(购房)合同。”

黎先生说,签合同之初他就表示,自己可能来不及在7天之内凑足30%,约25万元的首付款,代理中介当时告诉他,这样的情况很普遍。

黎先生:“他说没关系的,25号之前、月底之前都没关系的,这个时间账面是这样写的,之前有拖过很长时间的(情况),没关系的。”

7月19号,黎先生终于凑足了首付款,正当他准备迎接自己人生中套新房时,代理中介却告诉他,由于缴款,他必须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计算房价,重新缴款。

黎先生:“原来那个价格是10366块4毛5(一平),现在是12500(一平),本来总价是83万6158,现在算下来应该是101万。”

这样计算下来,黎先生需要多付约18万元,这让他非常生气,自己只了一天,比当初中介承诺的晚期限提早了一个多礼拜,怎么就要多交钱了?

代理中介告诉刘先生:“不是土拍的话,你这个拖到月底签是没有问题的,土拍以后呢,价格都涨了,那边房源一下子涨了两千块钱,对于开发商来说少卖了十几万,正好他签约了,开发商就卡着这个不让签。”

那么,代理中介的解释是否靠谱呢?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该楼盘位于千灯的销售经理。

楼盘销售经理:“你那边申请按照目前的价格重新买,根据这么个情况我去申请,我们的房源都是预售的。”

楼盘销售经理表示,按照合同约定,黎先生已经付款,因此他们不会保留之前的价格再进行出售。即使黎先生不要这套房子了,2万块定金也不会退回。对此,律师也表示无能为力,因为当初代理中介所谓迟几天没关系的口头承诺,并没有法律效力。

广电律师团律师刘军:“作为责任还是应该由买受方承担的,买受人跟开发商签订了预售协议,充分地知道合同的约定给你带来的义务是什么,(但是)作为中介来讲,首先应该衡量考量自己的能力或者开发商的想法来做决定,不应该以自己的误断或者猜测来提醒买受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