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排行榜出炉 苏州排名13

扬子晚报网   2016-07-25 09:25

[摘要] 据新的房贷数据显示,新的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48%,这一数据与上月持平,持续六个月的下降势头得以暂缓。

  据新的房贷数据显示,新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48%,这一数据与上月持平,持续六个月的下降势头得以暂缓。

  而且由于上半年楼市过热,七月份银行收紧房贷口子的趋势愈发明显。结合融360的新数据来看,同上月相比,利率环比下降的仅有12城,比上月又减少1城;保持不变的增加为15城,利率环比上升增至8城。

  值得注意的是,在从六月末开始,深圳的中行、工行、招行等银行才将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调整至8.8折,个别银行也出现了8.5折优惠。就连相当长时间不做房贷的平安银行,都针对深圳区域内的优质客户推出了首套房贷利率8.2折的优惠政策,这使得深圳房贷市场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

  然而,仅仅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不到半月,以四大行为首的多家银行又突然上调房贷利率。14日,中行、农行、建行纷纷将首套房贷折扣都上调到9折。

  对此,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深 圳的房价上涨幅度比较大,为了防止市场过热也为了提防市场的投机性行为,金融监管机构必然会要求银行对房贷利率进行调整,上调房贷折扣在也在情理之中。因 此,银行的房贷政策也会出现较大的波动。毕竟,银行上调房贷折扣,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抑制买房需求的作用,间接给楼市降温,进而抑制至深圳房价过快的上涨速 度。

  另一方面,深圳在上调利率后成为继上海之后又一个实施固定折扣利率的城市,而受此影响,北京、广州本周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与上月持平。融360房贷(fangdai123)认为,四大一线城市作为国内房价上涨的风向标,又始终是房价涨幅速度的集团,金融监管部门肯定希望以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手段来控制楼市的热度,如果未来北京、广州两地也出现极端低利率,不排除监管部门对此“一视同仁”,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北京、广州的首套房平均利率已经处于较低水平(分别为4.17%及4.21%),未来降低空间有限。

  再来看其他城市,天津依然是首套房平均利率低的城市,环比上月继续下降0.03%,达到4.11%,仅相当于基准利率的8.4折,而且随着“金九银十”的购房旺季日益临近,目前对购房人而言,在房贷利率方面是“相当合适”。

  此外,先后颁布限贷政策的合肥、厦门并未受到政策太多波及,虽然限贷提高了购房门槛,但实际上从新的数据结果看,限贷并没有多首套房贷利率有过多影响。以合肥为例,目前市场9.5折较为普遍,部分优质客户还能享受9.3折甚至9折优惠,虽然现在首套房政策卡得比较严,但大多数与楼盘合作的银行一般还能提供利率9.5折优惠,银行收紧利率政策暂时不会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