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2016下半年置业心态调查 近7成购房者难接受苏州房价

房天下电商中心讯  2016-07-14 07:00

[摘要] 今日,苏州房天下对苏州近500名购房者展开调查,统计结果显示,66%的购房者难以接受苏州房价,6成购房者因为过高的房价延迟了购房计划,对于下半年是否购房还在观望。

【房天下电商中心讯】2016已过半,上半年的苏州楼市可谓风起云涌,紧抓人的眼球,经历多次土拍,房价一路上扬,有些购房者抓住时机积极入市,也有些购房者被房价惊的怯步,转而观望,期望苏州楼市能够冷却、甚至房价有所降低。上半年再过轰轰烈烈,这个阶段也要画个分号了,进入7月,也就进入了下一个阶段,2016下半年的苏州楼市也会翻起新的篇章。

回头看看2016上半年苏州楼市的发展,土拍无疑是引人注目、也是对房价影响大的因素,对苏州房价的讨论已然不仅仅局限在行内人或购房者了。看着房价跟做了火箭一样蹭蹭的往上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祟,原本没有购房计划或犹豫的刚需和改善族都积极的入市,就怕多犹豫一刻房价又是一个价了。上半年的大涨趋势是否延续到下半年,房价一直是购房者们无法避免的问题,今日,苏州房天下对苏州近500名购房者展开调查,统计结果显示,66%的购房者难以接受苏州房价,6成购房者因为过高的房价延迟了购房计划,对于下半年是否购房还在观望。

 7成购房者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2016上半年苏州房价以惊人的速度攀升,小伙伴纷纷感慨:“下巴都下掉了,完全看不到房价的顶峰...”连大学生们都抱怨:毕业后无法在苏州落脚了!在本次调查中,66.22%的购房者认为苏州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1

2015年底同样做了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认为苏州房价过高的比例与这次相近,间接性说明苏州楼市的房价一年来没有另购房者心态转变,数据显示苏州房价仍处于购房者难以接受阶段。

房价上涨 迫使59%购房者延迟买房

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是很多购房者都有的,但在上半年苏州房价迅速上涨的情况下,提前出手的购房者只占15%,相较于去年,数据大大降低。相反,忌惮高高的房价二延迟买房计划的购房者已接近六成,比去年多出近一半人。也有四分之一的网友表示无所谓,已被吓到不敢买房了。  

2

楼市泡沫严重?近65%网友继续观望

随着苏州房价的疯涨,各种楼市泡沫房价泡沫等观点在网上流传开来,对于苏州楼市下半年发展的不确定性,65%的网友表示2016年还在观望中,还不准备出手。同时也有15%的购房者在下半年有买房计划,并表示会尽早购入。

3

28%网友认为2016下半年苏州房价会跌

对于下半年苏州房价走势,仅有10.81%的网友认为房价将会上涨,28.38%的网友认为苏州房价将会下降,24.32%的网友认为房价会先跌后涨。此外还有27.03%的网友表示房价走势难以把握,未来发展态势不明确。 

4

由此可见,下半年的楼市在网友看来是扑朔迷离的, 看涨看跌的都有。下半年上市量也是不少,到底苏州楼市向哪个方向转变一起期待吧! 

首套刚需与首次改善购房者各占4成

此次调查中31-40岁的受访者超过半数,当被问及购房的主要用途时,超过4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买房属于首套刚需,首次改善型住房的占比也为40.54%,再次改善的只有17.57%。首套刚需与首次改善购房者占据大数,再次改善的购房族已远远没有去年多了。

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