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苏州、南京土地市场热度仍难出现实质性降温

中国新闻网  2016-07-13 09:24

[摘要] 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

今年上半年,中国50个主要城市中已冒出两百余宗“地王”,勘称有史以来高价地密集涌现的半年。数据显示,上半年50个主要城市诞生的“地王”多达219宗,其中的热点城市苏州拍出27宗、杭州25宗、合肥22宗、南京21宗、武汉11宗、天津14宗。同时,上半年主要的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高达10243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6973亿元。杭州、苏州、南京、合肥成交额同比涨幅甚至超过了200%。

业内分析,“地王盛宴”呈现出了一些新特点:一是由一线城市蔓延至二线城市,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成了2016年“地王”出现多的区域,这些城市恰好是今年以来房价上涨迅速的地方;二是超过半数为国企央企斩获,中国电建、鲁能等具有央企或国企背景的企业堪称上半年土地市场“地王”收割机;三是溢价率楼面地价等创下新高,219宗“地王”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109宗,超过50%的地块更多达167宗。

有观点认为,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专家提醒,在积极扩张战略下,部分企业上半年债务融资规模较大,后续需要警惕存在的偿债压力和风险。为防止高价地风险,部分地方城市也已经在收紧土地政策。站在“地王潮”风口浪尖的苏州、南京先后祭出土拍“熔断机制”,设置地价红线,规定超过红线竞价无效。

此外,报告指出,目前苏州、南京等热点城市虽面临政策性压力,但在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大中型企业规模诉求高涨的背景之下,土拍市场热度仍难出现实质性降温。下半年热点城市“地王”涌现频率或有所放缓,但地价仍将维持在高位。针对当前“地王”疯狂显现,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建议,除政策引导扭转不正常预期外,应在热点二线城市严控土地市场的炒作,通过增大土地供应等方式平抑市场,并对开发商拿地资金来源予以监管限制,为土地市场降温。据中新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