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持续低位成交 苏州房源库存回升

吴江新闻网  作者:顾剑平  2016-06-23 19:33

[摘要] 鉴于成交量的减少,苏州的房源库存也在近段时间逐渐回升,大有不再回头的趋势。有

关注楼市的人不难发现,近期多地楼市,包括南京、杭州、苏州等几个此前红得发烫的城市,都迎来了不同程度的成交量下滑,苏州更是连续几周成交量处于低位,住宅周成交不足千套。与新房市场相似,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与前几个月相比缩减了一大半。

鉴于成交量的减少,苏州的房源库存也在近段时间逐渐回升,大有不再回头的趋势。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政策调控以及市场自身规律双重作用下导致了楼市成交的平淡。

成交量现疲态买房人都去了哪?

在风光了近一年后,苏州楼市行情在慢慢转变,而这一变化直观的体现就是成交量。从4月开始,苏州的成交量就开始有所回落,到了5月份回落更为明显,一个月住宅类商品房仅成交5493套,同比下跌25.54%。而到了6月份,成交量更是惨淡,截至上周,除了6月首周住宅成交量突破千套,接下来两周成交量均不足千套。

同样不乐观的还有二手房市场。整个5月,苏州的二手房成 交6188套,环 比 减 少20.69%,其中住宅成交5569套,环比减少20.00%。

而在各售楼处,楼市变化的感受也十分明显。多数售楼处访客量明显减少,客户观望情绪浓厚,成交周期延长。苏州的房“价太贵了,买房的压力太大。”在苏州工作的小汪,去年好不容易东拼西凑准备了首付,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涨价潮而错失买房机会,“就因为晚了一个星期,我看中的楼盘涨价了,之前凑够的首付一下子又不够了。”让小汪更崩溃的是,之后房价还在不断上升,以至于到现在,他已经暂时放弃了买房的打算,“虽然房子没买成,但在这一波行情中我也有所收获,我算是见证了苏州楼市的涨价历程,下次就有经验了,现在还是先靠租房过渡下吧。”

与其背上大笔房贷,小汪的选择,不失为明智之举,当然,这更是一种无奈之举。高房价使得购房者的神经都很脆弱,加上政策导向等因素,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绪逐渐加深,期待高企价格的回落。

房子不好卖了?二手房先知冷

市场需求少了,想要把房子卖掉,就得在价格上扩大吸引力。就楼市敏感度而言,二手房市场新房市场更先感知冷暖,也更容易出现价格波动。

“近一段时间经常有中介打电话给我,说是我之前看过的房子房东降价卖了,让我过去看看,有时一天好几个电话。”因为价格的原因,打算今年要买房的小陆迟迟未出手,新房太贵了,“我压根没考虑,打算直接买套二手房住,之前去好几家中介看过房,都觉得房东开的价格太贵了,都快赶上新房的价格了,所以拖到现在。现在看来算是等对了。”

“这段时间二手房价格都有所松动了,像园区的湖东、高新区、相城区等,二手房价格正常的下降幅度在10%-20%。”苏州某中介机构的负责人介绍,成交量平淡之后,一些想要快速出手的业主,价格降个20万、30万元很正常,有些业主会连续下调价格二三次。“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原来房东开价300万一套房子,他会一次下调个10万,要是过段时间仍然没有人询问,会再降个10万,当然了,他自己肯定设好底线的,不会降太多。”

记者在多个中介处了解,自5月份以来,有不少房东将房子的出售价格进行了一定的下调,即便如此,部分二手房依然是有价无市的状态。“近客户量和成交量都少了很多,有的是房东不愿降价,购房者又不愿买账,就这样僵着。房东报价要是不降的话,房子基本上很难卖掉。”

值得一提的是,与二手房市场相比,苏州的新房市场则并未出现大幅降价情况,甚至上周的成交均价比前一周再上涨了1499.5元/㎡,达到了21499.5元/㎡左右。而随着去年的高地价项目不断入市,苏州的房价也不断在往上升。

不过,鉴于其他一线及热门二线城市的楼市都在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包括政策导向所带来的影响,部分购房者认为楼市的拐点或将到来,其中包括房价回调。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楼市拐点要从多方面考虑,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楼市会进一步朝着维稳方向调整,避免暴涨暴跌现场出现。不管是买房或是卖房,购“房者或是房东都应该多观察市场变化,不要一味地考虑价格因素,以免错过佳出手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