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江苏棚改新开工25万套 部分城市货币化安置比例将达60%-80%

新华日报  2016-03-22 08:35

[摘要] 21日,南京范家塘、文津桥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启动,这是南京城区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市区人大代表曾跟踪呼吁了20多年;项目所在区域内曾出现“握手楼”“一人巷”等逼仄的奇观,下水道也漫溢恶臭……而历经3-5年改造后,这里将旧貌换新颜,1940户居民也将一圆新居梦。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21日,南京范家塘、文津桥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启动,这是南京城区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市区人大代表曾跟踪呼吁了20多年;项目所在区域内曾出现“握手楼”“一人巷”等逼仄的奇观,下水道也漫溢恶臭……而历经3-5年改造后,这里将旧貌换新颜,1940户居民也将一圆新居梦。

同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出消息:2016年我省棚改目标任务比2015年增加12%,将达到25万套,基本建成20万套。为化解三四线城市楼市高库存,今年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而少数城市已主动将货币化安置比例定为80%。

副省长曹卫星表示,棚改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其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在增加投资、拉动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棚改货币化安置是消化房地产库存的重要渠道,推进棚改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全省确立的棚改目标任务是:新开工25万套,比2015年增加12%;基本建成(含货币化安置)20万套。3月14日,省政府已向13个省辖市、60多个市县(市、区)分解下达了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棚改成为保障房安居工程的大头,其中,徐州市承担的棚改任务多,今年新开工将达42000套,基本建成34230套;苏州任务量次之,新开工27000套、基本建成20500套;南通新开工25900套、基本建成29500套,任务量居第三位;常州和南京任务量分居第四和第五,新开工分别为23200套、16080套,基本建成分别为16300套、8360套。

省政府已明确,今年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商品住房去化周期长的地区,尤其要重视通过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直接发放货币补偿等方式筹集安置住房,有效促进库存商品住房的消化转用,同时提高安置效率。对采用购买存量商品住房进行安置和保障的,要充分考虑居民的就业、就医、就学和出行等需要。

省住建厅厅长周岚介绍说,去年底各地已上报今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目标,其中连云港、宿迁、盐城提出要达到80%以上,扬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地提出要达到60%以上。记者也注意到,由于当前中央要求房地产调控分类指导、因地因城施策,因此对于南京苏州等商品住宅库存较小的二线城市,此次则提出可以因地制宜制定棚改货币化安置目标,不做硬性规定。

在昨日记者同时聆听的国务院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早安排、早开工、早见效”的棚改思想十分明确,住建部已要求各地提前谋划2017年棚改工作,5月底前,各省市自治区要将2017年的棚改目标任务报送住建部。 (汪晓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