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战略 银谷加强服务体系建设

中华网财经  2016-01-19 15:31

[摘要] 在未来,银谷将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国家普惠金融五年规划下,充分发挥自身“小额分散”的特点,针对性的为服务好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等特殊群体展开积极创新,为国家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的建设展开进一步的探索。

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战略

1月15日,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作为我国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规划,多次出现“鼓励”等用词,充分表现了国家支持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决心。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规划》文件中,不仅把“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明确为当前我国普惠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更强调,要发挥网络借贷平台融资便捷、对象广泛的特点,引导其缓解小微企业、农户和各类低收入人群的融资难问题。《规划》还提到,普惠金融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

服务贫困的特殊群体作为我国普惠金融体系的核心部分,决定了普惠金融服务风险高、成本高、低的特性,要想平衡好商业可持续与社会责任的关系,就需要用好的咨询平台架起稳固的信息桥梁。

由银谷财富、银谷普惠、银谷普诚和云钱袋四大板块构成的银谷互联网金融平台,搭建了出借人与借款人之间信息分享的桥梁,主要提供金融信息服务,力求做到轻松、便捷、透明,严守银监会四条监管红线(一是要明确这个平台的中介性质,二是要明确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三是不得将归集资金搞资金池,四是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充分发挥了网络借贷咨询平台融资便捷、对象广泛的特点,积极缓解了小微企业、农户和各类低收入人群的“借款难”问题。

对于资金出借人而言,银谷充分展示了网络借贷咨询平台出借门槛低,且期限灵活的特点,充分满足了各消费群体多层次的出借咨询需求。同时,银谷平台促成借贷双方的资金交易合同是全封闭的,平台资金和交易资金彻底分离。银谷平台确保借贷双方交易合同中每一笔交易的借款人、出借人的真实性,流水、服务费、还风险准备金、不同账户之间的关系、在途资金的权属等都是透明、可控的。银谷平台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对信用风险的管控上,依靠高度专业化和精细化服务赢得广大用户信赖。

在未来,银谷将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国家普惠金融五年规划下,充分发挥自身“小额分散”的特点,针对性的为服务好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等特殊群体展开积极创新,为国家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的建设展开进一步的探索。

(友情提示:出借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