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2016苏州房贷调查第一波 首套房贷利率低88折

房天下  2016-01-06 07:00

[摘要] 2016年终于来了,很多“老房奴”表示热烈欢迎!2015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这一降息幅度,在近年的利率政策中是罕见的。按照大部分房贷的利率调整规则,降息的福利将在次年生效。也就是说,现在开始,大部分人享受新利率。

编者按:2016年终于来了,很多“老房奴”表示热烈欢迎!2015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这一降息幅度,在近年的利率政策中是罕见的。按照大部分房贷的利率调整规则,降息的福利将在次年生效。也就是说,现在开始,大部分人享受新利率。

1

央行发布的新房基准利率

那么,2016年苏州各大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是多少?“老房奴”们每月究竟能少还多少钱?“新房奴”们怎么贷款才合算呢?2016年苏州房贷波调查报告来啦!

利率九折成主流 邮政出大招利率低88折

据悉,2016年房贷基准利率将按央行近一次的利率调整标准执行,苏州各大银行新房贷利率具体见下表:

3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苏州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汇丰银行针对首套房贷低能够给出9折的利率优惠,折扣优惠力度主要还是看是否为该银行合作楼盘。而各大银行的二套房利率基本保持一致,都是基准利率上浮10%。

汇丰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明确表示,目前只有针对合作楼盘才能够给出9折的优惠,而如果是普通的个人贷款,则只能提供基准利率。目前与汇丰银行合作的楼盘有九龙仓国宾一号及九龙仓置业旗下的所有项目,另外仁恒双湖湾,以及世茂在苏州的各大项目、恒基水漾花城等,也就是说只有这些合作项目才能享受到汇丰银行基准利率9折优惠。

邮政银行根据贷款人资质条件,合作楼盘个人房贷低88折,优惠力度大。南京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个人房贷业务非核心业务,利率没有任何优惠。

二套房首付方面,苏州多家银行执行二套房在首套已结清贷款的情况下低可申请首付3成,未结清套房的情况下低首付比例为4.5成。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执行情况需要看个人收入和信用等。”

2016执行新利率 “老房奴月供负担减轻

元旦已过,“老房奴”负担终于减轻了。我们都知道,虽然在央行降息或加息后,银行的房贷利率会随之变动,但对于贷款者而言,贷款利息并不会立即的减少,而是要根据贷款合同约定进行。

据银行人士介绍,目前,银行房贷利率调整有3种方式:一是次年调,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二是按年度调,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之后予以调息;三是次月调息,即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而“房贷利率调整于次年生效”似乎是业内“约定俗成”的规矩。

2

根据新的房贷基准利率,以购房者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购房者需总共支出利息约1193221.37元,月供约6092.28元;而如果按照5次降息后的利率4.9%计算,购房者总共需支出利息约910616.19元,月供约5307.27元。这意味着,这些购房者每月可少供785元。

园区公积金中心推出贴息贷款

2015年12月,新政的顺利实施和可贷楼盘的快速增加,使得公积金贷款需求旺盛,业务量迅速攀升,也给一些急需短期内放款的参保人员带来了等待时间长的担忧。为了切实解决参保人员的实际需求,发挥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苏州工业园区社保基金(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建行、工行联合推出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组合)贷款业务”,简称贴息贷款。

购房者们,房贷问题必须要详细了解,毕竟关乎重要的“钱”的问题,巧妙选择利率优惠幅度较大的银行,享受到低房贷利率月供族轻松就能省下一笔钱。

附: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器

1.积数计息法按实际天数每日累计账户余额,以累计积数乘以日利率计算利息。计息公式为:

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其中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

2.逐笔计息法按预先确定的计息公式利息=本金×利率×贷款期限逐笔计算利息,具体有三:

计息期为整年(月)的,计息公式为:

①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

计息期有整年(月)又有零头天数的,计息公式为:

②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

同时,银行可选择将计息期全部化为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即每年为365天(闰年366天),每月为当月公历实际天数,计息公式为:

③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

这三个计算公式实质相同,但由于利率换算中一年只作360天,但实际按日利率计算时,一年将作365天计算,得出的结果会稍有偏差。具体采用那一个公式计算,央行赋予了金融机构自主选择的权利。因此,当事人和金融机构可以就此在合同中约定。

(三)复利:复利即对利息按一定的利率加收利息。按照央行的规定,借款方未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偿还利息的,就要加收复利。

(四)罚息:贷款人未按规定期限归还银行贷款,银行按与当事人签订的合同对失约人的处罚利息叫银行罚息。

(五)贷款违约金:性质与罚息相同,对合同违约方的惩罚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