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美元 人民币贬值 换1万美元两天多花2000元人民币

沈阳日报  2015-08-13 09:24

[摘要] 8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 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306元,较前一日下跌1008个基点,贬值1.62%。此前一个交易日,也就是8月11日,1美元对人民币6.2298元,下跌1136个基点,贬值幅度达到1.86%。

8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 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306元,较前一日下跌1008个基点,贬值1.62%。此前一个交易日,也就是8月11日,1美元对人民币6.2298元,下跌1136个基点,贬值幅度达到1.86%。

人民币连续两天贬值千点以上,跌幅达3.5%,超2014年全年贬值幅度。

12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从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看,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汇率波动是正常的,对此应客观看待。未来,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维护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美元 了“这两天一天涨一毛”

“现在是6块46,昨天是6块3毛多,前天是6块2。这两天涨得到太厉害了,一天一毛钱,涨得我们都直发蒙。现在找我来换的,我都先问问是着急用不。要是不着急的,我都劝他们等等,过几天兴许能比现在 。”12日中午,在和平区某高档小区 常年倒汇的“黄牛”这样告诉记者。她所说的“6块46”是1美元对人民币的价格。

11日、12日两天,受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跌影响,沈城银行美元现汇和现钞购买价格大幅上涨。

12日下午两点半,记者从某家银行获悉,美元汇买价来到100美元对645.8元人民币。而在11日下午,这一价格还是633.6元,10日为622.2元。

也就是说,同样是换1万美元,在10日的成本约为62220元人民币,而在12日,则变成了64580元人民币。两天时间多花了2000多元人民币。

不着急结汇无 渠道勿盲目换汇

根据统计部门新公布的数据,沈阳居民持有外币金额为69.75亿元(以人民币计价),其中含大部分美元。这两天人民币汇率市场出现的变化,对于持有外币资产的市民来说,有怎样的影响?居民的理财思路是否需要主动调整?12日,记者采访了某国有银行沈阳分行外汇业务主管王经理,他针对居民不同的理财需求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手中持有外汇的居民,不必着急结汇,可继续持有观察。目前的点位肯定不是阶段性高点,有进一步试探新高的可能。但从长远看,市场肯定不会出现剧烈波动。如果手中持有外汇资产,可继续观察走势,在没有使用需求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点位结汇。

●手中没有外汇,但近期有使用需求的居民,可分批买入。如果有留学或者旅游等外币使用需求,鉴于目前市场的走势,可通过分批买入的方式,尽量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目前没有外汇,不建议盲目换成外汇进行理财。有些居民看到美元在 ,想换些美元进行资产配置,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考虑到利率和汇率双重因素。目前银行美元理财产品的率并不高。以12日在售的美元理财产品为例,年理财高为2%,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年理财在4%以上。理财要抵得上汇率损失的前提下,换汇理财才划算。

预测:

下半年将小幅贬值但整体稳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下来会出现怎样的走势?诺亚财富集团研究与发展 研究员齐雯认为,人民币下半年将小幅贬值,但整体稳定。

影响汇率走势重要的两大因素包括美元汇率的预期和央行汇率的引导,从这两个方面来看,短期内人民币有贬值趋势。美元汇率的预期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国际市场波动、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而央行汇率的引导则受到国内政策目标和外部一揽子货币走势的影响。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强,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已从报告公布前的46%升至56%,美联储加息的 使人民币汇率承压。另一方面,央行对汇率引导的态度已经发生变化,11日央行下调中间价报价近2%就是好的例子。过去一年里,人民币汇率弹性不够导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跟随美元大幅提升,而同期欧元、日元、金砖国家货币都大幅贬值近10%以上,7月中国出口同比更是从上月的2.8%大幅下跌至-8.3%,所以央行从稳出口和稳增长的角度来考虑,适度让人民币贬值来缓解出口和经济下行压力。

但从推动人民币加入SDR( 提款权)和资本账户开放的角度来看,央行又需要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所以预计人民币在双向波动的基础上小幅贬值的可能性大。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