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2015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 全省

苏州发布   2015-07-16 09:41

[摘要] 今天下午,苏州 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公布2015年上半年苏州市经济运行情况。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和发展形势,苏州围绕“强富美高”的总要求总定位,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今天下午,苏州 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公布2015年上半年苏州市经济运行情况。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和发展形势,苏州围绕“强富美高”的总要求总定位,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呈现“缓中有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主基调,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效、惠民生方面取得新成效。

今年上半年,苏州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09.1亿元,连续4个月增速7.2%,其中税收收入688.1亿元,增长6.8%,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比85.0%,高于全省2.8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

苏州2015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 全省

上半年苏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5%,但涨幅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7%,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5%,工业消费品价格下降0.4%。

其中,去年7月1日起苏州古典园林门票价格上调,今年上半年景点门票价格上涨34.7%,带动总指数上升0.25个百分点;公租房价格由每平方米2.4元涨至4.1元,1-6月公租房价格大涨64%;人工费用上涨明显等也促使服务项目价格远超食品。以上各种因素都带动了今年上半年CPI的上涨。

上半年苏州经济发展特点可用六个“进一步”概括:

产业结构进一步 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成长、质量效益和运行环境进一步改善、改革效应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进一步激发、民生事业进一步加强。

具体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方面是这样的:

(一)农业生产形势稳定

上半年,苏州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67.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3.0%。夏粮亩产354.6公斤,较上年增长0.3%;受播种面积下降影响,夏粮总产较上年减少0.72万吨。

上半年全市规模养殖生猪累计出栏21.22万头,同比增长4.4%,生猪价格经历了近两年的下行通道后,自今年3月底开始周期性回升。家禽规模养殖户累计出栏达576.3万只,同比增长0.6%。

(二)工业生产稳步回升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

重点行业稳定回升。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近三分之一的电子行业连续5个月出现增速回升。上半年电子行业产值同比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1.7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生产逐步加快。百强企业实现产值6330亿元,同比增长5.1%,比一季度提升2.7个百分点。

外资工业有所回升。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64%的外资及港澳台资企业实现产值9561亿元,同比增长2.2%,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月度累计增幅是2014以来的高点。

(三)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

5、6月以来,苏州楼市利好政策效应显现。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2%,比一季度提高32.1个百分点。6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长27.4%,同比增长52.0%,单月成交量创年内新高。商品房销售面积在省内城市中销量大、增幅高。

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带动房地产 增速回升。上半年房地产开发 921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9.6个百分点。

(四) 降幅持续收窄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 2915亿元,同比下降4.1%,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5个百分点。5月当月 同比增长1.1%,扭转了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单月 连续负增长的局面;6月当月 增速拉升至8.2%。

工业 持续好转。上半年工业 下降7.2%,降幅分别比一季度和1~5月收窄11.9和6.5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 降幅逐月收窄。上半年基础设施 额435亿元,同比下降7.7%,降幅分别比一季度和1~5月收窄7.1、1.0个百分点。

(五)市场消费稳中有升

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72.7亿元,同比增长8.6%,比1~5月提高0.6个百分点,扭转了今年以来增幅持续回落的态势。

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2.3%,分别比一季度和1~5月提高0.9和2.1个百分点。

生活消费品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零售额中,粮油食品类增长8.1%;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长6.9%;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增长12.5%。通讯器材类同比增长19.1%。

汽车销售低位回升。上半年汽车销售同比增长0.7%,增幅比1~5月提高2.6个百分点;石油及制品类销售同比下降9.3%,降幅比1~5月收窄3.4个百分点。

(六)对外贸易逐步好转

上半年全市进出口总额1444.4亿美元,同比下降3.8%,其中出口848.5亿美元,下降0.8%,降幅分别比1~5月收窄1.2和0.9个百分点,比1~4月收窄2.4和1.3个百分点。6月进出口总额270.6亿美元,是今年以来单月高点,同比增长1.7%,改变了自3月份以来连续负增长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