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吴江区积分入学可吸纳6038名新市民子女

吴江新闻网  2015-06-02 11:42

[摘要] 截至5月31日晚报名时间结束,吴江区共有5900名新市民申请积分入学,与此同时,2015年吴江区公办学校(幼儿园)积分入学学位数尘埃落定,共可吸纳6038名新市民子女入学,超过申请总人数。

今年,新市民积分管理工作备受广大新市民关注。昨天,记者从新市民事务中心(筹)了解到,截至5月31日晚报名时间结束,吴江区共有5900名新市民申请积分入学,与此同时,2015年吴江区公办学校(幼儿园)积分入学学位数尘埃落定,共可吸纳6038名新市民子女入学,超过申请总人数。

根据积分入学学位数一览表,新市民事务中心(筹)工作人员张玉坤介绍,各校(幼儿园)积分入学学位指标不尽相同。吸纳人数多的学校是吴江区盛泽一中(含舜东),共下放学位数229个,另外,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花苑小学、吴江区笠泽实验初中、吴江区震泽初级中学等,学位指标数相对宽裕,均在100人以上。

相比于中小学,幼儿园的学位数供给较少,共有20个幼儿园因资源有限,指标均为0。张玉坤表示,各校下放的指标数,主要是以学校可同时吸纳学生数与前期本地居民入学数量差,在此基础上适当挖潜决定。

“热门”学校由于指标紧俏,不少新市民就此担忧,万一落空是否还有选择余地?对此,张玉坤的答复将给市民吃上一颗定心丸。

“如果志愿落空,我们将征求第二志愿供新市民调剂。”张玉坤介绍,所谓征求第二志愿,是指新市民在学区积分入学竞争中未果,将有机会选择在所属镇(区)的其他指标有空余的学校,前提是其二次排名必须在所选学校的吸纳指标数以内。

现在,部分申请较早的新市民,已可登录新市民服务网查询自己的积分情况,近期申报的,也将于6月中旬左右实现积分查询。

此前,各校积分排名定在7月中旬公布,而为了第二志愿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积分结果排名或将有所提前,在批新市民积分入学排名录取工作结束后,新市民事务中心(筹)将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相关新市民。届时,、第二志愿录取的新市民,将同一时间拿到准入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