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城管与商铺夫妇起冲突 2人入院

西部商报  作者:魏晓倩  2015-05-17 06:06

[摘要] 事件已经由兰州(楼盘)市七里河公安分局建兰路派出所介入调查

事件已经由兰州(楼盘)市七里河公安分局建兰路派出所介入调查

商报讯

(记者 魏晓倩) 前日下午4时许,七里河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建兰路步行街查处店外经营时和商户发生冲突,女店主受伤并被带走,男店主赶到执法局理论时,被带进执法局内,出来后身体多处受伤。店主称遭到了城管执法队员的围殴,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朱永强称,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所运用的法律法规完全是合法有效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与当日下午的执法工作无关,与善后处理有关。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1记者目击 男店主身体多处受伤

记者在兰大二院急诊科,见到了其中一名伤者康先生。据康先生回忆,他和妻子在建兰路步行街经营着一家服装店,当日下午,他不在店中,突然接到店员电话,称妻子被前来查处店外经营的城管执法队员带走了。随后他和几名店员循着妻子被带走的路线,找到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我到跟前时,妻子头发散乱,一只鞋也找不到了,坐在地上大哭,我十分生气,就上前质问他们对我的妻子做了些什么。在理论的过程中,五六名男子将我架进了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楼的一间房子里。”康先生说,自己被架进去以后,遭到了众多人的围殴。据康先生的叔叔何先生称,他闻讯赶到执法局时,工作人员要求他进去将他侄子带走,他发现侄子满脸是血,眼睛周围呈青紫色。于是他便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记者看到,康先生面部受伤比较严重。据兰大二院急诊科医生讲,康先生眼球钝挫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不排除有脾脏破裂的情况,但没有生命危险,还需要住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2店员讲述 没收货物 女店主阻拦未果被带走

记者还采访了几位在服装店里打工的店员,他们告诉记者,15日下午3时许,十几名身穿特警服装的男子到建兰路步行街上清理店外经营的商品,由于他们店里部分服装摆在了店门口,所以这些人将他们的货品收到了车上,店员情急之下给店主打了电话,店主康先生的妻子蒋女士先来到店里了解情况后来到了车辆跟前,为要回货品和穿着特警服装的人员发生了冲突。随后,十多名男子就将蒋女士围在中间拳打脚踢,并将她拉到车上带走,店员随即打电话通知蒋女士的家人,然后,几人打车追到了执法局,但工作人员关闭大门不让他们进入。再次见到蒋女士和她的丈夫康先生时,他们两人就已经受了伤。

3执法人员讲 男店主推搡执法人员

昨日下午,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兼特勤大队大队长郭武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景。据他说,由于近建兰路步行街将开展人防工程改造项目,因此执法局加大了对店外经营的监督和整治力度,当日下午,由四个执法中队,45名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进行联合执法。“当时我不在建兰路步行街,听到汇报说执法人员将一名阻挠执法的女店主带到了单位,我赶到单位时,那名女士情绪比较激动,我还对她进行了安抚。谁知就在我换完便装准备出门之时,这名女士的丈夫却一把将我拽住,并对我进行推搡。这时,我们的几名特勤大队队员见到我被推搡,没有控制住情绪,发生了冲突。我们的门卫和一名队员也受了轻伤”,郭武说,当时对方有两人,他们有4人,其中一人为正规执法人员。事发后,他们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针对店主店外经营,阻挠执法一事,他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4执法局回应

全力配合公安部门

事发后,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也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并支付了康先生和蒋女士的治疗费用。记者也在医院见到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朱永强,他告诉记者,在接到事件情况回报后该局几位领导赶到了医院,首先协调对受伤商户进行治疗,事件已经由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建兰路派出所介入调查,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当事人有任何诉求都可以提出,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事件中有一名执法局工作人员受伤,但由于医院没有床位,并且伤情不重已经回家休息。朱永强称,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所运用的法律法规完全是合法有效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与当日下午的执法工作无关,与善后处理有关。

昨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朱永强就此时作出了以下几点答复:一、及时医治双方受伤人员,等待公安部门的依法处理。执法局全力做好配和。二、对在正常执法工作过程中遭遇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正式向公安部门申请调查。三、对公安机关终处理结果中涉及工作人员违法违纪的,除受法律的制裁外,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