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贷实话说:买房欠越多越久赚越多?

房天下   2015-05-15 00:00

[摘要] 从本轮货币政策表现来看,央行已有三次全面降息、两次全面降准。作为对利率颇为敏感的房地产行业而言,降息能够直接降低信贷成本。“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

从本轮货币政策表现来看,央行已有三次全面降息、两次全面降准

作为对利率颇为敏感的房地产行业而言,降息能够直接降低信贷成本。“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

购房者来说,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据测算,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为例,每月将减少143元的月供。三次降息后,每月少还521元。

“对于购房者来讲,显然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把控好本轮两次降准三次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

提前还贷是否可行?

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否需要提前还款,就看你想不想在用银行的钱投资吗?自由选择权在你们手上哦。按长的时间贷款,能贷30年,就贷30年,如果每年都可以找到高于6.15%的投资,不用着急还银行贷款的。

欠钱越多赚越多?

由于国内负利率的这个原因,所以等额本息还款要比等额本金还款好。等额本息确实后还给银行的利息要多一些,但是一开始的压力要小一些。很多人买房一开始就是借了债的,很多人一开始的压力都非常大。这个时候,能减轻一点是一点。更重要的是,现在中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都相信“通胀比通缩好”。所以,美国量化宽松,欧洲日本量化宽松,中国也是。所以,负利率有可能长期存在。用等额本息还款你现在一个月还3000,30年之后还是还3000;等额本金现在一个月还4500,30年后还1000。可是,现在的钱要比30年后的钱要值钱呀。现在每个月月供多1500,可能会让很多人吃不消。30年之后每个月少了2000块钱,因此,现在多还一点相当于多年之后的“巨额”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