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妈降息:购房者是直接受益者

姑苏晚报  2015-05-11 12:43

[摘要] 一位房产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首次降息对苏州楼市的刺激效果目前开始显现,而第二次降息会进一步刺激购房者的热情。

昨日,龙湖地产的营销总监黄万松告诉记者,今年第二次降息对楼市来说是连续的利好消息。他认为,此次降息大的受益者就是刚需群体,两次降息会让银行的资金更为充沛,刚需群体就更易贷款,与此同时配套政策的接连出台,也进一步减轻了购房者的压力。与此同时,苏州房产市场的存量也十分充裕,因为供求关系的影响,房企不会轻易的提高房价,对于购房者来说实属出手购房的良机。

苏州津西新天地的相关负责人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认为,降息是在预料之中的,此次降息目的是在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这位负责人认为,就目前来看,宽松的货币政策运用周期仍将继续,未来可能出现宽货币、紧信贷的格局。

苏州兆丰不动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肇锋认为,银行贷款利率房地产开发成本具有直接的关系,利率下调会减少房产开发的成本,增加房产开发商的利润,并有助于楼市库存的消化。对消费者来说,利率下调会减轻购房者的房贷压力,从而释放住房消费的需求,从而刺激楼市。他认为,今年的第二次降息会进一步刺激库存的消化,房产企业和中小企业也会从中获益,贷款成本都会大大降低,而直接的受益者就是购房者。

那么房价是否会高企呢?一位房产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首次降息对苏州楼市的刺激效果目前开始显现,而第二次降息会进一步刺激购房者的热情。这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后房价的风向标是土拍。“大家可以看看下一次土拍,若地块溢价率较高,那房价很可能会上涨。因为当这些地块楼盘开始销售的时候,苏州的存量房差不多就消化了,届时供需关系发生转变后,房价出现浮动就顺理成章了。”上述业内人士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