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地源董事长俞向前:发展文化地产 避开竞争红海

——2015苏州媒体天地源文化之旅系列报道③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5 23:31

[摘要] 4月25日,苏州媒体天地源文化之旅的第三天,恰逢2015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天地源杯"西安钻石赛暨第十届"天地源杯"西安业余网球赛公开赛开幕。苏州房天下房天下有幸在开幕式后采访到了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向前先生。

【苏州房天下房天下讯】4月25日,苏州媒体天地源文化之旅的第三天,恰逢2015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天地源杯"西安钻石赛暨第十届"天地源杯"西安业余网球赛公开赛开幕。苏州房天下房天下有幸在开幕式后采访到了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向前先生。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向前先生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向前先生

文化地产战略=房地产业的"苹果"战略

在交流中我们得知,俞董非常热爱网球这项体育运动,已有十余年的球龄。现任西安市网球协会代主席的他,平时再忙也会抽出时间练习,风雨无阻。在他看来,文体不分家,热爱体育,热爱文化;他带领企业"敬天畏地、赞化人文"。因而,当世界的建筑为钢筋混凝土所垄断,很多房地产企业过于强调建筑本身的时候,天地源适时提出了"做文化地产领跑者"的非凡战略。

一方面,源于天地源的一份企业责任。当一座座城市被形形色色的建筑充斥着彼此,人类逐渐迷失在各种"惊世之作"中,城市失去原有记忆的时候,天地源正努力用建筑这种独特的语言形式记录一个城市、一个时代、一个文明的过往。

另一方面,这也是一种睿智的差异化竞争。新常态下楼市面临竞争红海,独辟蹊径,避开同质化竞争,方能为公司赢得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天地源选择文化地产战略,就是选择了房地产未来的"苹果"战略。

 文化地产 让建筑承载生命与生活

文化是多元的 在中西文化的长河中,有太多值得传承和发扬的东西。俞董认为,做地产,尤其是文化地产,必将建筑理念融入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情感之中,让建筑承载生命与生活。如此,建筑不再是冰冷建筑,而是人类情感的载体。

纵观天地源的建筑历程,无论是"新中式大宅",还是"欧式人居典范",每一种风格,天地源都赋予它不同的自我内涵,因地制宜、因时而异,力求表达出"建筑艺术",甚至是"建筑文化"。

此次西安行,笔者先后参观了天地源公司总部,曲江香都等项目,并参与了"天地源杯"中国钻石级业余网球公开赛。了解到天地源长期以来坚持举办如”文化大讲堂“到“天地英才”、“爱的小桔灯”等等充满智慧和人情味的系列活动。在天地源,文化已经深入到居者生活的每一个点滴。

俞董的苏州情结:退休后到苏州生活

提及对苏州的印象,俞董表示,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样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苏州气候适宜,有着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热爱网球运动的俞董每次到苏州,时常忙里偷闲到独墅湖体育馆挥洒一把汗水。同时,苏州的水墨三十度、平江怡景、七里香都都给俞董留下深刻印象。采访中俞董毫不掩饰自己的苏州情结:退休以后考虑到苏州生活。

由于苏州楼市整体发展健康,同时天地源七里香都等几个项目均获热销,新地块也在前期筹备中,苏州公司已于近期被确定为战略核心。俞董表示,去年天地源在木渎、永旺绿岛板块均有拿地。2015年,在资金回笼顺利的情况下,考虑在苏州继续拿地,深耕苏州市场。

 2015苏州媒体天地源文化之旅系列报道》》》

天地源俞向前:发展文化地产 避开竞争红海

文化地产的领跑者 天地源4大战略制胜未来10年

天地源证实拿地计划 苏州媒体西安行启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