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再掀大马造城运动 房企扎堆海外商业投资

网易财经   2015-04-21 23:21

[摘要] 随着马航事件影响在持续消逝,在大马尝到甜头的碧桂园(02007,HK)再次掀起海外扩张的步伐。近期,网易财经从碧桂园方面获悉,该公司在马来西亚将有大动作,公司正以填海造城的方式,拟在大马打造一个有着三个广州增城凤凰城大规模的产投综合性项目。

随着马航事件影响在持续消逝,在大马尝到甜头的碧桂园(02007,HK)再次掀起海外扩张的步伐。近期,网易财经从碧桂园方面获悉,该公司在马来西亚将有大动作,公司正以填海造城的方式,拟在大马打造一个有着三个广州增城凤凰城大规模的产投综合性项目。

碧桂园海外策略总经理刘震宇向网易财经透露,相对其他投资海外的房企来说,如此大规模在海外造城的项目尚属首次,这是产业和投资一体的项目。预计今年年底这个会推出,整体来说,今年公司海外市场的销售目标超过百亿。

大马填海造城 产投一体

遭遇马航事件波折的华南房企,并未因此而远离马来西亚。这个有着世界上高比例华人的国家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前来淘金。近期,在大马尝到甜头的碧桂园再次掀起大马的造城运动。

碧桂园方面新消息显示,公司将花重金在马来西亚,进行填海造城,相比以前纯住宅地产项目而言,这个名为城市森林的综合性项目,集合了产业、办公、商业、酒店和住宅为一体的综合城市,后期拟准备招商引资,预计开发时间在10-20年时间。

对于到底投资多少,刘震宇尚未透露。只是表示,这个项目瞄准全球买家,将会是碧桂园发展史上大的项目,同时也是马来西亚国内大的项目。项目由四个岛屿组成,体量是巨无霸凤凰城的3倍。

网易财经从公开的信息查询显示,广州增城凤凰城总占地8000亩,而马来这个项目是其三倍,意味着总占地将达到24000亩,名副其实在再造一座新城。

“目前项目已通过了环评和规划,正在进行填海的工程,预计今年年底才可能亮相市场。”刘震宇坦言,相比国内而言,国外有着不同的条件,首先还好是政策利好,其次就是从公司调研显示,项目规模大了,抗风险能力更强。从成本来看,相比国内房地产的价格而言,市场价格水泥砂石等多重成本测算,国外成本会小一些。这也是公司选择在海外建造如此大规模的项目因素。

同时他表示,马来西亚在气候、政策、成本等多方面的优越条件,比如土地的使用权,项目入驻公司的免税政策等等也是有利于公司海外投资。

截至目前,碧桂园海外在售项目有4个分别位于马来西亚和悉尼。2014年该公司实现合约销售1288亿,其中马来西亚项目达26亿元,澳大利亚悉尼项目25亿元。而在2013年整体海外项目合约销售额70亿。

扎堆海外商业 借道纵筹避险

刘震宇表示,去年的马航事件确实给公司带来了一些影响,但去年下半年马来市场已开始回暖,从全年来看中国海外投资热度在持续增加。公司今年将全面发力海外市场,其中北美、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印尼都将有新项目推出销售。预计销售目标达到100亿以上。

事实上,网易财经注意到近年来,万科、绿地、保利以及富力等大小房企都在加码海外资产配置。据仲联量行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与此同时,中国的住宅开发商增长其海外投资配比,超过53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38%。

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市场研究部主管何凌向网易财经透露,经过金融危机近年来海外市场的经济逐渐恢复,住宅的回报已达到峰值,越来越投资者关注商业地产。但相比住宅而言,在海外投资商业地产项目资金需求大,风险也大。国内中产投资者来说很多选择纵筹方式,这是在国外非常普遍操盘现象,规避一定的风险,资金成本相对较低。

仲量行新60强城市报告数据显示,随着中国投资者在海外的持续活跃,2014年中国在海外商业地产投资量首次超过了国内投资总量。国内投资者引入第三方资本直接通过现有开发商注资开发项目。

诸如日前林氏集团联合英国大私营企业维珍集团在美国打造集酒店、购物、娱乐、运动中心为一体的酒店商业项目,拟通过EB-5投资移民实现。

来自深圳股权纵筹平台投壶网首席战略官田兴银坦言,从国内市场的传统的众筹商业模式经验来看,存在投资回报低,代理成本偏高以及LP参与度很低局面,从公司本身来看,分配机制问题,管理成本以及决策项目选择失误的问题多发。市场上大部分作为普通合伙人盈利困难,很多投资了几万个公司项目,真正能够上市或者得到回报低于10%。

 延伸阅读>>>

2015碧桂园喊你回家置业 千元补贴圆你回家梦

碧桂园动工了2015苏州买房14大纯新盘都备了什么货?

市场仍然严峻 碧桂园设立5%审慎增长目标

碧桂园动工了2015苏州买房14大纯新盘都备了什么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