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

——增加的养老金今起调整补发到位

城市早8点   2015-04-10 09:38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苏州市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公布,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14年12月31日前办理了退休、退职或按月领取生活费手续的人员,从2015年1月1日起调整养老金,市区的26万企业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从今天开始调整和补发到位。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苏州市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公布,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14年12月31日前办理了退休、退职或按月领取生活费手续的人员,从2015年1月1日起调整养老金,市区的26万企业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从今天开始调整和补发到位。

普调仍与个人缴费年限挂钩

根据调整方案,普调分为三步,步对退休、退职(含市区退养,下同)及按月领取生活费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元;第二步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尾数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月增加额不足45元的,按45元增加;第三步按照本人本次调整前的月基本养老金(生活费,下同)乘以3.5%计算增加额。

例如:苏州市某企业退休人员王某,65周岁,缴费年限25年,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为1800元,此次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为1800+60+(25×3)+(1800×3.5%)=1998元,增加198元。

增发高龄退休人员养老金

此外,对于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年龄以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及以上的退休、退职、按月领取生活费人员给予倾斜增发,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发40元,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的增发60元,满80周岁及以上的增发80元。

例如:苏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孙某,70周岁,缴费年限35年,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为2400元,此次调整后的月基本养老金为2400+60+(35×3)+(2400×3.5%)+40=2689元,增加289元。

已有300多家单位建立企业年金

从2005年开始,苏州市推动建立企业年金制度,作为补充层面的企业年金,随着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地,如今已经成为不少企业吸引人才的一张“”。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副处长陈延麟表示,目前全市已有300多家用人单位为职工建立了企业年金,也呼吁并欢迎更多具备条件的企业,从早为职工建立企业年金,进一步提高职工退休后的保障待遇,为职工的老有所养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