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区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涉及26万人,普遍调整与适当增发相结合

苏州日报   2015-04-10 09:28

[摘要] 据市人社部门消息,3月30日,江苏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公布实施,按照省人社部门的统一工作要求,苏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在4月份养老金正常发放时调整和补发到位。今起,市区26万企业退休人员就可领取到新调整后的养老金了。

具体调整表

(一)普遍调整

2014年12月31日前办 理 退休、退职(含市区退养,下同)及按月领取生活费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元

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尾数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月增加额不足45元的,按45元增加

按照本人本次调整前的基本养老金(生活费,下同)水平的3.5%增加基本养老金

(二)适当增发

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年龄以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及以上退休、退职、按月领取生活费人员满70不足

75周岁40元

满75不足80周岁60元

满80周岁及以上80元

据市人社部门消息,3月30日,江苏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公布实施,按照省人社部门的统一工作要求,苏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在4月份养老金正常发放时调整和补发到位。今起,市区26万企业退休人员就可领取到新调整后的养老金了。

据悉,此次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的范围对象和时间为: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14年12月31日前办理了退休、退职或按月领取生活费手续的人员,从2015年1月1日起调整养老金。

养老金调整继续采取普遍调整与适当增发相结合的调整办法,普调办法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结合,按照江苏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普调办法仍由固定额、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即“一定额双挂钩”,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其中,“一定额”为:退休、退职及按月领取生活费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元。“双挂钩”为: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部分为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不足45元的按45元发给;按本人本次调整前的月基本养老金(生活费)乘以3.5%计算增加额。

举例来说,我市企业退休人员王某,65周岁,缴费年限25年,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为1800元,此次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为1800+60+(25×3)+(1800×3.5%)=1998元,增加198元。

继续对70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加发养老金。按照省统一规定,今年继续对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适当增发养老金。对于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退职及按月领取生活费人员,除了参加普调,每人每月分别增发40元、60元和80元。

如,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孙某,70周岁,缴费年限35年,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为2400元,此次调整后的月基本养老金为2400+60+(35×3)+(2400×3.5%)+40=2689元,增加289元。

据了解,此次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苏州全市按照省统一规定执行,没有另外制定方案。

据市人社部门消息,目前全市已有近300家用人单位为职工建立了企业年金,其中既有工资水平相对比较高的企业,也有工资水平处于社会平均工资左右的企业,人社部门呼吁,更多具备条件的企业充分利用国家税收支持政策,从早为职工建立企业年金,为他们的老有所养提供更好的保障。

据悉,完善的养老保障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支组成。基本养老保险作为基本层面的制度安排,其功能定位是保基本,主要是保障参保人员退休后的基本生活,每年根据职工工资增长和物价变动等情况实现养老金水平的合理适度增长。作为补充层面的企业年金,则起着进一步提高退休人员养老保障水平的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

养老金双轨制正式废除 公务员须缴纳月工资8%

20年养老金双轨制谢幕 巨量养老保险市场呼之欲出

低标准从55元提高到70元 养老金迎来2015年首上调

养老金不再按级别 多缴长缴多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