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一季度楼市频吹政策暖风 成交上涨缓库存压力

——2015年苏州一季度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9 18:24

[摘要] 2015年一季度,多项利好政策的春风正为楼市带来暖意。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2015年的房地产政策还将进一步宽松,房地产政策将延续去行政、重市场的调控思路,并有望在营业税征收、一线中部分城市限购等环节进一步放开,地方政府还将非常直接的出台税费减免,购房补贴等多种救市政策。

2015年一季度,多项利好政策的春风正为楼市带来暖意。

2月28日,央行宣布再次降息,当前5年以上银行贷款利率降为5.9%,达到近些年以来低水平。

3月初,两会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定下基调,强调分城施策,支持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接下来,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优化住房及用地结构、二套房首付降为四成、二手房营业税“5改2”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使得楼市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宽松。

二套房首付4成 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

二套房

(数据支持: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

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降息之后,购房者借贷每月还款方面也呈现了一些变化。100万元贷30年,之前年利率6.15%,月供6092.28元。现在年利率5.9%,月供5931.37元,减少160.91元。

随着央行2月28日起下调贷款利息,苏州大部分银行都实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还给出了9.8-8.8折不同程度的优惠,外部环境一切大好。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3月苏州预计有43个楼盘推新,超7200套新房源入市,相比2月20盘推新,推新量翻3倍。另外,对比2014年农历新年年后新增房源量,也有较明显上涨。

一个月后,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这一消息的释放,如同一针强心剂,给苏州不太景气的楼市带来了活力。

不到半年时间,央行已两度降息降准,加之此次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和公积金宽松政策,已经连续三次发招救市。这些政策出台,对于改善目前楼市不景气的局面,促进楼市的回暖将起到极大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