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罹患“库存癌” 专家建言库存危机应区别对待

房天下  2015-03-26 13:37

[摘要] 如今,在房企年报的描绘中,库存已经成为一种癌症致使房企病入膏肓,三四线城市变成库存癌高发地,事实真得如此吗,房企又该如何“去库存”?

房天下讯 2015年3月,房企年报陆续出炉,在兰德咨询统计的31家上市房企2014年的年报数据中显示,31家房企2014年末存货值总和6085亿元,比上年增长20%;其中,未售现房合计848亿元,比上年增长39.3%。简而言之,供大于求的市场局势更加明朗。

“库存”,成为今年房企实现集团新目标至关重要的门槛,但正如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所说,去库存并不是想去就去的了的。纵观各家房企对于库存的态度略有不同,龙湖董事长吴亚军直言“要把存货当癌症看待”,合景泰富强调三四线城市供求矛盾突出成为存货主要“仓库”,花样年则定下“去库存为主”的年度集团基调。

如今,在房企年报的描绘中,库存已经成为一种癌症致使房企病入膏肓,三四线城市变成库存癌高发地,事实真得如此吗,房企又该如何“去库存”?

库存癌变 应区别对待

在龙湖近日公布的2014年报中,库存量为103亿元(发布会上数字变为76亿)就被吴亚军称之为癌症,这个数字对比首创177亿元以及绿城600亿元的库存量,显然像绿城等高库存的房企已经进入库存癌晚期。在已发布31家房企年报当中,约有20家企业存货增长,占比65%,其中莱茵置业库存增长量达82%,中房、首创、华发股份、广宇发展库存增长率都超过50%,相反的正在减少库存的企业有新潮实业、天保基建、绵世股份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