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存贷款基准利率下降 未来几月是佳购房窗口

金羊网-新快报   2015-03-02 09:21

[摘要] 央行此次降息属于“情理之中,政策兑现”。此次降息为首套房自助需求者提供了入市机会,未来几个月是自住需求佳购房时间窗口,同时利好地产、银行、有色金属等行业。

28日晚间,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分析认为,央行此次降息属于“情理之中,政策兑现”。此次降息为首套房自助需求者提供了入市机会,未来几个月是自住需求佳购房时间窗口,同时利好地产、银行、有色金属等行业。

全球货币宽松,央行缓释通缩压力

28日,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自去年11月下旬中国央行时隔两年首度降息后,三个多月来第二度降息。

央行在回答新快报记者问时表示,当前物价涨幅处于历史低位,为适当使用利率工具提供了空间。此次利率调整的是进一步巩固社会融资成本下行的成果,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在刘东亮看来,本次降息是“情理之中,但又意料之外”,因为“在经济放缓加大的压力下,央行必须加快放松货币政策的节奏,尽管今年1、2月份的诸多数据尚未公布,但经济下滑的压力仍不断发酵,过迟降息有经济失速的风险,且降息比降准更能刺激信贷投放,本次降息可谓政策兑现。”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则从国际角度作出解读,表示经济下行、物价低迷,全球货币宽松大潮愈演愈烈,竞相向邻国输入通缩。央行降息可缓解债务风险,缓释通缩压力。

未来几个月是佳购房时间窗口

央行认为,再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可望直接对金融机构贷款实际利率产生一定下拉作用。同时存款基准利率的进一步下调,也有利于降低金融机构筹资成本,带动各类市场利率和企业融资成本继续下行,对于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具有积极作用。

“春节后周就降息,意义非同寻常”,李慧勇表示,“央行希望提振企业信心,企业财务费用尤其是以基准利率定价的企业将有显著下降。”

此次降息也对房地产市场有积极影响。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对于房企来讲,大多数企业的资金面仍然较为紧张。如果后续继续降准降息,那么,降息与降准将形成市场叠加效应。对于购房者来讲,购房者应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也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未来几个月仍然是自住需求佳的购房时间窗口。”

根据历次降息后A股市场表现,有私募人士也表示降息利好地产、银行、有色金属、筹资性现金流占比较大行业金额出口业务占比较大行业。“本次降息会刺激A股朝新的高点冲击。”优选金融执行总裁张虎成认为。

刘东亮则认为,债券市场由于此前降息预期已经十分强烈,不排除利好兑现后短线出现调整,人民币汇率料不会有大波动,仍视中间价而定,美元远期升水有回落空间。

而另一方面,货币基金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钱荒时货币基金大升。降息释放资金量时,市面上的钱变多,宝宝类产品率下行。

 

央行降息:3月1日起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

不动产登记实施恰逢央行降息 楼市基本面将迎回暖

央行降息0.25% 业内称楼市流动性将进一步增大

百城房价重回跌势 降息或助推楼市小阳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