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游子爱园区房 刚需仍是主流

——2015苏州回家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2-13 00:00

[摘要]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更浓了,餐桌上,电话里,与亲朋好友的话题都化作“回家”二字。可是想到短暂的相聚后又是长久的分离,又难免怅然若失。回家,回家……根据苏州房天下进行的“2015回家置业意向调查”显示,84%的受访者表示有回家买房的计划。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更浓了,餐桌上,电话里,与亲朋好友的话题都化作“回家”二字。可是想到短暂的相聚后又是长久的分离,又难免怅然若失。回家,回家……根据苏州房天下进行的“2015回家置业意向调查”显示,84%的受访者表示有回家买房的计划。

与其短暂相聚,不如回家置业,接近年关,一大波游子毅然决然的踏上回家置业之路。

2015苏州回家置业调查报告

点击查看2015回家置业苏州站优惠楼盘

360天北上广 过年回家买套房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杯水车薪让在外打拼的70、80、90后年轻人望“房”兴叹。大都市的生活成本是二三线城市的几倍,还贷压力难以承受。被迫打消在外置业的念头,回到生养自己的故乡买房。虽然2014年多个城市取消了限购,但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仍旧执行限购政策。并且对于大城市,买了房并不等于能够落户。如不能落户,孩子没有当地户口,无法上公立幼儿园、小学、中学,额外要交很多钱不说,教育质量也大打折扣。虽然买房在大城市,但仍然是“外乡人”。根据苏州房天下进行的“2015回家置业意向调查”显示,84%的受访者表示有回家买房的计划。

2015苏州回家置业调查报告

苏州房天下统计8成网友回家置业

作为大的移民城市和具吸引力城市——苏州,自90年代高新区园区双双发展时起,吸引了数百万外来人才前来就业,同时苏州作为园林城市,独有的江南水乡情调也吸引了一大批人选择买房置业,把家安在苏州。虽然苏州不比北上广,但房价仅为上海的4分之一,万字头打天下的苏州成了游子回家置业的城市。

一位打算回到苏州置业的购房者对笔者表示,虽然已经在上海工作了多年,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大多数都会选择回家买房,少数选择在上海买房。“年前我有个同事在上海买了一套房子,只有50多平方米,花了230多万,而且是二手房。我们外地人在上海买房不划算,回苏州买房才划算,苏州230万可以买160平米的大户型了,甚至偏远一点可以买别墅了。况且老人家也在这边,以后还可以方便照顾。”

园区热度不减 吴中紧随其后

据苏州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回家置业计划苏州各区关注指数占比排名依次是工业园区、吴中区、高新区、相城区、姑苏区、吴江区。其中,金水区以33.14占比高居榜首,郑东新区以29.78%的占比位列第二;高新区紧随其后。

刚需仍是回家置业永恒的主题

据苏州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回家置业计划中,受访的购房者关注的价位区间为8000-11000元区间,占比49.51%;5000-8000元区间占比22.43%,位居第二。从整体上看,苏州购房者关注的价格仍主要集中在万元以下,而这个价位的楼盘大部分均为刚需项目,2015回家置业刚需仍旧是永恒的主题。更多网友选择回乡置业仍关心性价比高的房源,而超83.54%的网友选择按揭贷款

2015苏州回家置业调查报告

点击查看2015回家置业苏州站优惠楼盘

在思乡情渐渐涌现的春节前夕,回家置业被许多游子提上日程。甚至有很多人认为“回家置业”已经成为楼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回家买房还是寻找创业机遇,还是看好老家某区域的增值潜力,为资产保值增值,亦或为了子女在沈阳入学创造基本条件,甚至为父母改善生活尽一份孝心,越来越多的游子选择回家置业,已是不争的事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