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于海:尊重合作方尊重市场 做符合市场需求的一流装修房

房天下   2014-12-24 19:37

[摘要] 2014年12月24日下午,由房天下和仁恒置地携手举办的“精•亦求精!——苏州住宅成品化内部交流会暨仁恒精装秘籍分享”大话地产峰会在仁恒海和院售楼处圆满举办。

2014年12月24日下午,由房天下和仁恒置地携手举办的“精•亦求精!——苏州住宅成品化内部交流会暨仁恒精装秘籍分享”大话地产峰会在仁恒海和院售楼处圆满举办。会上,仁恒置地工程师、设计师、营销总监在会上分别就仁恒高端精装成品打造理念、精工细节以及高端市场的“另类营销”做了诚挚的分享,20家房企近 50余位地产大佬、精英齐聚一堂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交流,为市场为产品为居住者做更精准的把脉。精装元年,即将起航!

会议当天,旭辉集团副总裁王凤友先生、方兴苏州公司副总经理 先生、招商地产营销总监 程先生、建屋摩丽茂苏州公司总经理韩毅、双友新和城营销总监于海先生、月亮湾行政开发经理 女士、中海策划管理部经理杨宏先生、世茂投资部经理濮金山、建发集团项目经理戴经理 、产品经理魏经理、华谊营销部营销经理方圣蕾女士、工程部别墅项目羊旭明先生、新鸿嘉产品设计师周正亚先生、新鸿嘉总经理室拓展总监柴胜以及仁恒地产苏州公司营销总监孙丹女士、仁恒置地海和院项目部副经理王柏先生 、仁恒置地设计管理部总建筑师姜宏女士等20家房企近50余领导、精英参与此次高峰论坛。

双友新和城的营销总监于海(图片来源:房天下)

此次峰会还邀请到了双友新和城的营销总监于海先生,双友新和城是一个联合开发的项目,它有精装修,有日本简约的风格,包括庭院的设计和景观。双友新和城的营销总监于海先生也和我们分享了在与日本企业进行合作的过程中的一些曲折或者一些心得体会!

于海:很高兴今天借助这个平台,首先感谢仁恒置地和房天下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同行在一起交流一下。

我们双友新和城是合资共同开发建设的,整个项目前期规划到后期施工,包括物业管理都是参照日方的一些标准来做的。在和日方合作的这段时间,首先他们能给我们带来国际化或者不一样的标准,不一样的理念,不一样的做事和施工要求规范。在我们双方共同沟通中发生一些事情,举个例子,比如说双友新和城,同样意味着这个项目首先是友谊。这其中我们会有碰撞和火花,但最终呈现在面前的是一个比较好的项目。

举个例子,比如日本一个设计师也好,一个设计公司也好,他可能从整体规划到园林景观到室内装修,公共装修都由一家公司来做。一开始我们不是特别习惯,我们一般都是景观找景观,规划找规划,设计找设计,这样比较专业化的分工。但是日方从居室内外有专门的一家公司,由他从头到尾进行设计,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说无论从居家设计,还是景观设计,规划设计,都是从居住者的角度考虑,它有一个连贯性。同时这个项目能够把日本的装修理念,居家理念比较好的进行贯彻,最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做出了认同的产品。

我们知道日本有日本的习惯,首先需要全装修交付,比如说进门有一个换拖鞋的门槛,但是在中国,特别在苏州有很多的质疑,有很多人一进去不一定会换。像这样的设计,我们在苏州之前也有过,很多客户对这个使用起来特别不习惯。这个一开始日方是蛮坚持的,我们和日方的设计团队和主要负责人把当地的情况做了比较详细的解释,他们也认同了我们这个观点,这是最简单或者说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但是可以看出,其实合作到最后,关键是合作双方相互的尊重,一个是尊重合作方,第二是尊重市场,符合市场的实际需求。

同时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比如说刚开始设计的时候,日本设计师的设计风格,软装风格,从我们来说好像不上档次,跟普通装修差不多。一开始我们营销团队是比较大的反应,我们觉得这个样板房做得不够有杀伤力,客户购买欲望不够,但是这个时候日方很坚持,最后我们还是遵从日本的选择和要求。

实际上目前已购房的客户,在做售后调查的时候,反而发现很奇特的问题,我们这些客户90%以上对装修风格,家具风格很认可,这就和我们原先坚持的,就是我们认为这个市场应该是这样的情况有一个比较大反差。实际上我们刚开始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如果看上去不是金碧辉煌的,好像没办法卖。实际上我们这个项目定位的这些客户,反而对项目风格很认同,这就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要明确针对自己的细分市场去做相应的设计。作为我们来说,两家公司合作相当顺畅,不管装修房是不是苏州一流的,但我们会尽量往一流装修房方面努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