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银监分局:房贷新政只认贷不认房

名城新闻网  2014-11-08 07:58

[摘要] 近日,关于银行贷款利率优惠打折下调基准的消息出台,受到很多网友关注。节目中,有市民询问,银行的贷款利率优惠打折和下调的基准什么时候实行?今年关于房贷方面的基准利率调整政策是什么样的?

11月7日,苏州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就大家关心的银行贷款利率打折、银行客户服务、老年人办理网银等方面的问题与市民进行现场交流。苏州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苏州、名城苏州、新浪苏州同时进行直播。

苏州银监分局副局长顾敏、监管二科副科长李章瑾、银行业协会客户投诉中心主任陈保尔,以及苏州银行计财部副总经理徐峰、零售部总经理助理王一等全程参与节目,并现场回答了网友及市民提问。

房贷新政放宽首套房认定

近日,关于银行贷款利率优惠打折下调基准的消息出台,受到很多网友关注。节目中,有市民询问,银行的贷款利率优惠打折和下调的基准什么时候实行?今年关于房贷方面的基准利率调整政策是什么样的?

苏州银监分局副局长顾敏介绍,9月30日,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出台了房贷新政,跟原先的房贷政策相比,主要的变化是在首套房标准的认定上面。原先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是认房又认贷,调整以后,是认贷不认房。以家庭为单位,比如市民王小姐现在拥有了一套住房,原先她即使贷过住房贷款,只要结清以后,再去做银行按揭贷款,还是视同首套房,银行按照首套房的标准来提供相应的贷款服务。

第二个变化是对持有两套及以上的住房贷款的家庭再要购买住房标准的执行上。原先对购买第三套住房银行是限制的,这次也是认贷不认房,就算你拥有两套及以上的住房,只要把相应的贷款还清以后,就可以在银行继续贷款。

这里还有一个限制使用条件,在实行限购的城市里这个条款是不能使用的。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新政和旧政是一样的,银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的首付款不能低于7成,的执行利率水平不能低与基准贷款利率的7折,这个跟原先的标准是一样的。

简单来说,房贷新政并没有按照原先的标准再往下调,只不过是放宽了首套房认定标准。

平安银行客服电话打不通

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因为车子要过户,按照平安银行提供的座机62893138打过去,打了两天的电话没人接,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工作效率。

顾敏介绍,原来深圳发展银行在苏州没有网点,平安银行是今年刚过来设点的,可能李先生没搞清楚到底是深圳发展银行还是平安银行。

李先生明确说是平安银行。他是在问了114后,查询到平安银行留给邮政部门的电话62893138,可是一直没人接。

四大银行将进驻南环新村

南环新村居民反映,南环新村在改造之前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现在搬回小区却没有一家银行,领工资都要到外面去,一点都不方便,大家都期待四大银行都能回来。

顾敏说,银行机构最终要选择客户群多的地区推广金融服务。随着南环新村工程进入后期,配套设施逐步完善,银行机构会逐步回归。作为监管部门,银监分局会积极协调银行机构到南环新村试点,为居民提供方便的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