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9.17盛大举行

房天下  2014-09-19 13:44

[摘要] 9月17日,“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在苏州洲际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商业地产领域的35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共同分析了中国商业地产近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从资产管理的角度研讨了商业地产项目价值提升的思路及出路。

9月17日,“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在苏州洲际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商业地产领域的35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共同分析了中国商业地产近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从资产管理的角度研讨了商业地产项目价值提升的思路及出路。

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9.17盛大举行

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现场

据悉,本次论坛是由国际资产管理协会(IREM)上海分会和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成员企业——上海利林置业联合主办。国际国内权威商业地产研究和教育机构——ICSC中国零售地产教育学院(CIRREE)、莱顿教育(LEIDEN EDUCATION)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共同参与协办了本次论坛。

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9.17盛大举行

现场众多业内大佬、嘉宾、媒体共聚一堂

论坛上,IREM上海分会会长潘国强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分析了当前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的宏观现状,并指出:“中国的商业地产的市场,已从增量市场走向存量市场。”“从现在到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近年“扎堆”上马的一些商业项目将面临“开不起来”或“活不下去”的困局!”潘国强呼吁:“有大量的,这样的,不良的存量资产商业项目。这应该引起政府职能部门和开发商的重视!同时,这也给商业资产管理机构和理论研究人士提出了新的挑战——谁能够帮助这样的不良资产走出困局,有效地提升它们的资产价值,谁就能赢得广大的市场机遇!为中国商业未来做出功德无量的贡献!”

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9.17盛大举行

高端对话环节

在潘国强的倡导下,苏南万科集团总经理韦业宁、IREM上海分会会员主席、上海利林置业董事长孙浩分别就他们在万科美好广场等若干存量资产项目上的成功实践和思考,与在场同行进行了分享。万科集团的美好广场,作为国内商业项目资产价值提升的经典案例,在此次论坛上被做了全面剖析。

韦业宁和孙浩分别从开发商和资产管理的角度,对这个项目跌宕起伏的开发经历做了开放式的交流,赢得了与会者的共鸣。应邀出席论坛的日本住友商事商业事业部部长高野稔彦先生,现身说法地介绍了“日本多年前面临同样市场环境时,企业界和政府、专业管理机构共同努力的方针和良好结果”,同时,宣布作为日本财团的住友集团,将通过与上海利林置业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积极参与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和资产管理事业。

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9.17盛大举行

苏南万科集团总经理韦业宁现场演讲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上海地产集团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琦邀请了来自万科、圆融、复地和瑞安等集团的开发商高管一起登台,讨论“从开发的角度看商业资产管理的困局和价值提升的思路”;紧接着,上海利林置业董事长孙浩邀请住友商事、华夏、方正的资深运营高管和ICSC CIRREE、莱顿教育李群院长及投资专家康洪恩一起“从国际视野和专业角度看存量资产价值提升”。在刘琦和孙浩的激发下,专业嘉宾坐而论道。大家就如何提升商业地产项目的资产价值各抒己见,思想碰撞、妙语连珠。其后,特邀出席的复星地控总裁做了总结性演讲——《资产管理:未来与挑战》,他积极地评价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并以极富“正能量”的语言,号召商业地产领域的各界力量为有效提升中国商业的资产价值贡献各自的积极力量。

2014中国商业地产资产价值提升论坛9.17盛大举行

高峰论坛后团队合影

在论坛安排的专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内首次就商业地产存量资产的现状进行的专题研讨论坛。到会的嘉宾大多来自开发商,他们都很专注论坛的主题,有的甚至是带着自己的项目来寻求解决之道的。论坛前后,主办方还组织了一系列的考察和专业交流活动,使论坛更实现了“提升资产价值”的实际效果。来自上海、南京、苏州、合肥等地区的城市规划、设计、商业地产开发等相关专业的媒体和政府职能部门专业人士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