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销售困局延续 内房股忙供股转型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9-10 08:12

[摘要] “缺钱”!在房地产销售依旧低迷之际,内地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受到了广泛关注,各大内地房企各出奇招。

财经日报:“缺钱”!在房地产销售依旧低迷之际,内地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受到了广泛关注,各大内地房企各出奇招;其中碧桂园(02007.HK)和越秀地产(00123.HK)抛出了供股方案,伸手向所有股东要钱;而恒大地产(03333.HK)则高调转型,继进军足球领域后,开始进军快消行业;而Soho中国(00410.HK)、富力地产(02777.HK)等前几年早已经逐步向“”转型。

而近日A股的地产股不少公司已经相对今年低位有大约50%甚至更多的涨幅,远远跑赢上证指数;不过在融资潮阴影下,港股的地产股依旧比较低迷,而只有几倍市盈率的估值也让人有抄底的冲动,恒大地产等一些公司股息率甚至超过10%;有香港分析人士称,目前处于行业低潮,供股消息导致股价大幅下滑后,看好内房股未来走势;不过也有多家机构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看空。

9月4日,越秀地产宣布建议进行100供33股,发行30.77亿股,每股供股价1.25港元,集资净额约37.85亿港元,用于未来扩展及买地等运营资本。8月27日晚间,碧桂园公告称,拟进行15:1供股,每股供股价2.5港元,集资31.8亿港元的融资,将用于为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作为一般营运资金。

随后多家投行都发布了看空越秀地产和碧桂园的研究报告;关于越秀地产供股,渣打认为,管理层虽然称所得款额会用作2014下半年及2015年的收购,但未指明任何收购目标,管理层应列出更明确的发展指引,因为供股对每股盈利的影响,需要有新的盈利增长动力弥补。对于碧桂园供股,美银美林表示,该决定让投资者感到意外,显示碧桂园要用扩大股本的方式以降低负债比率;碧桂园其实可透过削减建筑开支等达到目标;德意志银行认为,供股正反映出碧桂园的财务安排欠佳,并且显示出该股股价向下的可能性;维持碧桂园“沽售”的评级。

不过香港知名股评人曾渊沧则有不同看法,他预计,很快也会有其他内房股宣布供股,在现阶段内房股供股是好事。目前全中国有几千家房地产发展商,绝大部分都面对资金周转问题,房价跌而且地产商不愿贱卖,银行又不愿意借钱给实力不强的地产商,不少未上市的小型地产商正面对破产,被其他地产商吞并的命运。目前对内地地产商而言需要坚持“现金为王”,才可以安然度过地产市道的寒冬,或者低价并购小地产商手上优质物业与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