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等房企海外投资提速

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2014-08-22 09:18

[摘要] 受国内房地产政策调控、市场需求结构调整、信贷收紧等多重因素影响,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企业加快了海外投资。

受国内房地产政策调控、市场需求结构调整、信贷收紧等多重因素影响,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企业加快了海外投资。

一些早在海外有投资战略的开发商正在进一步深耕海外,8月19日,绿地集团与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JDC)在韩国济州签署谅解备忘录(MOU),绿地集团在济州岛健康医疗城区域扩大投资,新获470亩土地。

海外战线拉长

绿地集团是投资海外的一家房企,他们选择韩国济州作为“走出去”海外投资开发的站,发展迅速。

2012年10月,绿地集团就与JDC有过合作,双方共同打造济州岛“六大核心项目”中的旅游健康城,总投资9亿美元,总占地面积约150万平方米,该项目当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绿地集团成为我国在海外进行大规模投资的房地产企业。

2013年11月,绿地韩国旅游健康城首期住宅产品“绿地汉拿山小镇”热销,年内实现销售额超10亿元;2014年4月30日,“绿地汉拿山小镇”启动首批产品交付,成为交房的“中国制造”海外住宅。

今年至今,绿地已在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悉尼及墨尔本、马来西亚新山、加拿大多伦多等更多发达国家、核心区域进行大规模投资,随着对更多海外市场的区域深耕,绿地集团海外业务规模呈现爆发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绿地集团今年计划确保海外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明年力争海外销售收入达到400亿元。

越来越多的房企在这两年选择出海,以山东省为例,今年1~7月份,山东省核准房地产境外投资企业15家,中方投资5.4亿美元,增长近12倍,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和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

根据英国市场调查公司Dealogic的数据,中国企业或个人在海外房地产交易规模从2011年的5.47亿美元猛增至2012年的18.6亿美元。2013年比较突出的一个变化是,美国房地产业的中国投资者正在从个人购房向房地产开发商转变。

一些公司投资谨慎

“我们对海外发展,是持审慎的态度,我们进每个区域,都是从小项目开始。现在澳大利亚的项目是比较成功的,而且在悉尼近年来首推400多套,卖了300多套,喜人的情况是,大部分卖给了当地,国内的市场还未完全打开,如果完全打开的话,情况会更好,我们希望海外市场做一个成一个,从小开始,积累经验,慢慢地根据市场的需求,逐渐地发展海外市场。”在刚刚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总裁莫斌公开透露。

碧桂园也是出海较早的一家开发商,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都有项目,此前一直都运作较为成功。

这些开发商的出海,和这几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有很大关系,再加上海外许多人购房意愿开始明显。

近来加拿大出炉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34%的加拿大受访者愿意竞购房产,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多21个百分点。加拿大各大中城市中,该数据的是多伦多,为44%;其次是温哥华,为41%。

一些数据显示国内房地产市场还处于深寒阶段,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九成,包括四大一线城市。

7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64个和65个,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

以万达、万科、绿地、中海、碧桂园等为代表的大型开发商掀起了一股出海投资浪潮,他们在东南亚、欧美等国家购置写字楼,竞拍土地,或者和当地开发商合作,投资建设新的房产项目,不过,这种模式也未必都可以复制,海外投资也有风险。

在这次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还透露,“对于海外的投资,碧桂园也遵循同样的投资管理流程,但会更为审慎,进入新的市场都会从小项目或合作项目做起,逐渐积累经验,未来5年碧桂园海外的资产占集团总资产的比例不会超过10%。”

 【推荐视频】街头采访怎么样算有钱房子尽已不是必选-房天下视频-苏州 房天下

延伸阅读>>>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九成城市房价下探 京沪广深首度全"告负"

最难生活城市top10 苏州月薪4300才够花!

世外桃源不再只是梦境 中国十座宜商宜居的小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