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职业乞讨人员月收入过万元

城市商报   2014-07-24 09:27

[摘要] 职业乞丐人员,一个月下来收入竟然能过万!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在向相关部门递交《苏州市职业乞讨群体现状》时透露,一般的职业乞讨人员每天能要到四五百元,多一点的有七八百元,有的职业乞讨人员甚至有两本房产证和港澳通行证。

职业乞丐人员,一个月下来收入竟然能过万!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在向相关部门递交《苏州市职业乞讨群体现状》时透露,一般的职业乞讨人员每天能要到四五百元,多一点的有七八百元,有的职业乞讨人员甚至有两本房产证和港澳通行证。

有市民曾用手机拍摄到一名在火车站乞讨的流浪人员,仅仅半个多,他就要到了100多元钱。而每当放钱的小碗快要满或有人给大钞时,他就会将这些钱偷偷藏起来,碗里面只剩几个硬币,来诱导过路市民继续给钱。据悉,常年在我市进行职业乞讨的人数在15—50人的动态变化中,其中大多是50岁以上的男性。由于家中子女已经成家,他们就长期在苏租房居住。而每年的11月份至来年的春节前,职业乞讨人的队伍往往还要再新增30人左右。因为这一时段适逢元旦春节,是讨钱的黄金时节,所以这些人会集中成批来苏乞讨。他们一般会选择火车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等车站地区,观前、石路、南门等商贸地区,拙政园、虎丘、金鸡湖等旅游景区,以及一些高架桥下车行缓慢的路口等人流量大的进行乞讨。

为何职业乞讨屡禁不止?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职业乞讨群体选择将乞讨作为职业,是因为这个职业比他们以前的职业来钱快,而且还轻松。大部分职业乞讨人员外出乞讨前都是在家务农,他们有的为了能长期在外乞讨,就将田地租给别人,有的是等每年农忙结束后外出乞讨捞一笔。还有部分职业乞讨人员原本是外出务工的,工作找不到后便放下尊严走上乞讨路,尝到甜头后,就不再回头。

管理站负责人表示,自2010年始,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进行联动救助,虽然职业乞讨人员逐渐减少,但仍有一部分人不接受劝导,长期在苏从事职业乞讨。

【精彩视频】>>>最美售楼小姐巧对暴发户

延伸阅读>>>>

纯改善“鲜肉”抢滩 限购松绑谁笑了?

楼市取消限购大潮难阻 超60%城市已调整

常熟开启高架时代 高架桥面28日正式通车

中环路跨越太湖大道高架 形成五层互通立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