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政策差别化执行:4城中高端住宅取消限购

同策咨询   2014-07-23 11:31

[摘要] 从7月19日起,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米以上的房屋。但是90平米以下的房屋仍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涉及和港澳台的也依旧执行原政策,即在全国范围内只能有一套住房。贷款政策无任何变化。

据媒体报道,从7月19日起,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米以上的房屋。但是90平米以下的房屋仍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涉及和港澳台的也依旧执行原政策,即在范围内只能有一套住房。贷款政策无任何变化。

从苏州限购政策调整特点来看,苏州限购政策调整的特征是90平方米以上中高端市场放开限购。从近期限购变化特征来看,与苏州政策较为相似的还有武汉限购政策的调整。据媒体报道,自7月19日起,武汉140平米以上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至此,苏州、武汉两地限购政策开始走向“差别化”执行。

此外,4月18日,江苏无锡购买60平米以上住宅即可落户;5月29日,海南海口本省人海口购房120平以上可落户海口。无锡、海口两个城市通过户籍制度改革,推行“买房落户”侧面突破了中高端住宅市场限购政策。

总体来看,近期各地限购政策开始出现定向宽松的措施,其中,4个城市中高端住宅首先取消限购成为这些城市限购政策调整的一个比较重要的特征。

中高端住宅市场放开限购可行

那么,中高端楼盘尤其是豪宅楼盘到底该不该进行限购政策方面的调整,尤其是豪宅楼盘该不该松绑限购?这就回到了中高端楼盘尤其是豪宅楼盘到底该不该进行限购政策方面的调整,尤其是豪宅楼盘该不该松绑限购这个话题。从过去几年研讨情况来看,这本身还是个争议的话题。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中高端住在市场放开限购不是不可以,因为,从本质上来讲,中高端住宅市场和中小户型自住需求为主的普通商品住宅市场可以归结为不同的市场需求,在当前市场背景下,无论是苏州、武汉直接通过限购政策调整放开高端豪宅市场,还是无锡、海口通过户籍制度改革侧面突破高端住宅市场限购的做法,豪宅市场成交量价变化情况基本上对于普通商品住宅没有太多影响。具体来讲:

中高端住宅市场放开限购三个原则

总体来看,从当前限购政策变化特征来说,中高端住宅市场放开限购可行。从限购政策发展趋势来看,其他高端大户型库存偏大的城市势必也会效仿上述政策调整的内容,以此适度刺激中高端市场需求,有效去化高端大户型房源库存。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如果一些大户型房源库存偏大的城市“限购”措施今后要进行“微调”,新出台的限购措施要遵循“差别化“的三原则:首先保护中小户型、自住型刚性需求为主,比如限购政策针对“90平方米以下,或以当地自住标准”为限,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限购,保护首套自住型需求;其次,对于中高端市场从限贷的角度抑制楼市投资需求,而不是限购;第三、从物业类型的角度来说,限购“微调”政策如果有必要进行调整,可对豪宅和郊区别墅放开限购,改以限贷和税收手段进行调节。

如此这样,即保证中低收入者的首套自住刚性需求,也不影响高端楼市的成交表现,整体市场还可以保持相对的活跃度。

  【精彩视频】 任志强称今年没那么坏 没准备的开发商才会死

苏州限购松绑 高端新盘们即将搭上政策“顺风车”

限购政策差别化执行:4城中高端住宅取消限购

一线城市也放开?广州增城及从化两区或不再限购

连线专家大佬 解读苏州限购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