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留学+置业,中国人抄底欧罗巴

新民周刊   2014-07-20 08:41

[摘要] 在一家法国红酒代理公司工作的山东姑娘Charlotte最近因为公司业务不景气刚刚失业,这也意味着她的法语学习生涯可能就要到此画上句号了——每级3000多元人民币的课程以往都由公司报销,如果不在法国企业工作,已经学到5级的法语足够日常交流了。

7月初,在上海法语培训中心的一间教室里,几个同学正在课间交流:

在一家法国红酒代理公司工作的山东姑娘Charlotte最近因为公司业务不景气刚刚失业,这也意味着她的法语学习生涯可能就要到此画上句号了——每级3000多元人民币的课程以往都由公司报销,如果不在法国企业工作,已经学到5级的法语足够日常交流了。

在一家法国汽车企业工作的东北女孩Sarah最近刚换了部门老总,原先的法国老板回国了,而新任的是一位中国人——Sarah说,法国总部越来越感到派管理者来中国不太划算,因为要算上全家的住宿交通和教育费用。

俄罗斯女孩Maria马上要去巴黎学习服装设计了,她打听下来,上海的生活成本和欧元区的大城市已经接轨了。西班牙姑娘Meri跟随法国老公来到上海生活,在这里的国际学校当西班牙语老师让她可以赚取一份体面收入,而说起巴塞罗那老家,那里的失业率可不低……

随着中欧经济关系的加深,欧元波动对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产生了方方面面的影响。欧债危机以来,欧元相对人民币贬值明显,曾一度“破八”。2014年以来,欧元在窄幅波动中缓步回升,不少行业也随着欧元波动而起起伏伏。

延伸阅读>>>

2014实时中国房价的20大城市排行 投资必看

楼市又到抄底时?地产中介称9月前是好时机

中国人卖房海外抄底楼市:北京一套换休斯顿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