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海外投资根本停不下来 海外置业多半选择学区房

信息时报   2014-07-04 09:48

[摘要] 记者从各大房企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月1日到6月22日,绿地、万达等7家房企出海投资额度或将超过600亿元。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多家房企在今年上半年追加已进入国家的投资额度,甚至抛出巨额投资计划。“拓展海外市场相比于转型做其他行业,显得更为现实一点。”

多家房企再砸巨资加码海外

悉尼绿地中心效果图

记者从各大房企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月1日到6月22日,绿地、万达等7家房企出海投资额度或将超过600亿元。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多家房企在今年上半年追加已进入国家的投资额度,甚至抛出巨额投资计划。“拓展海外市场相比于转型做其他行业,会显得更为现实一点。”广州知名房产专家邓浩志说。

海外置业近半选择

日前,在某一个海外项目的广州推荐会上,有意向购买洛杉矶别墅的陈阿姨告诉记者说:“国内房地产市场限购又限贷,我们家现在已经没有名额在国内购买房子了。手头有些闲散的资金,我准备去国外买套房子,将来儿子出去读书,就不用担心他的居住问题,家人也可以经常过去看看。”

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2014汇加顾问·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中,中国富豪移民投资的项目主要是海外置业,比重超过四成。而海外置业中七成为了自住,三分之一为投资,平均投入600万元人民币。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富豪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近四成富豪选择独栋别墅,近一半选择。

今年海外投资或超百亿美元

继去年和年初蜂拥进军海外,今年年中,国内房企投资海外继续加码。6月4日,万达集团旗下中国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万达商业宣布成立合营公司万达欧洲,并以22.5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西班牙马德里的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另外,绿地集团今年重点打造的澳洲悉尼绿地中心目前也已开售,现推出两房与三房的户型,总价大概945万元至1808万元。

除了千亿元级房企,今年中小企业也加入海外投资队伍,并加大力度。雅居乐继今年1月花费4.3亿元试水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四个月后,又追加8.55亿元投资;而开源控股6月16日以3.45亿欧元总价收购法国巴黎香榭丽舍万豪酒店及管理公司。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月1日到6月22日,绿地、万达等7家房企出海投资额度已超过600亿元,投资物业涉及住宅、酒店、文化旅游综合体等业态。仲量联行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达76亿美元,2014年海外投资预计将突破100亿美元。

 【推荐视频】调查前5月千亿房企销售好于预期

延伸阅读:

国内彩旗不倒 万达或在澳洲、韩国寻投资机会

中国富豪移民最青睐美加澳 海外置地超四成

房企海外融资成本超7% 多渠道出击难解"饥渴"

7房企斥资逾600亿出海 投资物业有较高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