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先奋斗还是先买房 给80后、90后买房的10忠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27 11:11

[摘要] 昔日的80后楼市新军,早已变成刚需市场的主力;而突然“杀到”的90后一族也不甘示弱,纷纷加入到购房大军的行列。如今80、90后都已到了晚婚晚育的的年龄。不同的时代造就不同的人生,虽然只有不到10岁的差距,80后“先奋斗后买房”和90后“先买房再奋斗”的购房观念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昔日的80后楼市新军,早已变成刚需市场的主力;而突然“杀到”的90后一族也不甘示弱,纷纷加入到购房大军的行列。如今80、90后都已到了晚婚晚育的的年龄。不同的时代造就不同的人生,虽然只有不到10岁的差距,80后“先奋斗后买房”和90后“先买房再奋斗”的购房观念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80后:先奋斗,再买房

80后自诩为史上最“苦逼”的一代,不仅遭遇了就业困难的节点,还赶上了房价暴涨的时代。君不见,论坛、贴吧里经常会出现80后“我想当房奴”、“大家每人捐我一元钱,我想买房结婚”等令人啼笑皆非的帖子。看着70后的国家分配,瞅着90后的“父母包办”,留给80后的只剩下两个字:奋斗!

80后代表:Linda

Linda,1982年生,2001年大学毕业,是典型的“海龟派”一族。在外打拼十余年的Linda如今是一家外企的高管,事业可谓顺风顺水。一个偶然的因素,远在香港的Linda来苏看男友,被美丽的苏地风情深深吸引后,便扎根在苏州再没离开过。

Linda介绍说,自己曾经有过两次购房经历,不过中间没有靠过任何人,全是自己奋斗的结果。自己的次买房经历已经是在遥远的2004年。当时Linda押上了自己全部的薪水后,购得金鸡湖一套100余平的房子,市价52万人民币,并且是全额付款!“那时候的金鸡湖板块非常荒凉,朋友都劝我别买,可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几年后房子涨到了108万!”

中途Linda和朋友做风险投资失败了,但这并没有影响到Linda换房的信心。在刚刚卖掉卖掉金鸡湖的房子后,Linda立即又选择了位于阳澄湖板块的一套80平的房子,从此过起了单身贵族的生活。

Linda告诉记者:“自己更加看重房子的外型和小区周围的风景,选择阳澄湖就是因为看中了小区坐拥大面积的湖景,生活在这样的氛围里比较有情调。”

而谈起买房这件事,Linda表示,买房就要靠自己,这样过的充实,房子住起来也心安理得,自己的生活要自己做主,所以自己支持“先奋斗再成家”的置业态度。

90后:先安家再奋斗

当80后还在为房子苦恼的时候,90后已经“拍马杀到”。与前些年楼市购房者年龄偏大的特点想比,买房者开始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尤其是大多数90后都是单身子女,父母负担相对较轻,有能力为子女买房置地的情况下,90后一代先买房的梦想得以实现。

90后代表:Lisa

作为90后的Lisa,有着90后特有的的浪漫和冲动的特性,去年一毕业就和eric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成就了传说中的“毕业就结婚”传奇!在结婚之前,Lisa和eric双方父母纷纷“慷慨解囊”,对于子女的婚姻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Lisa和eric购买的这套房子属于名副其实的婚房。Lisa说,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想在房产证上写上两个人的名字,但是法律不允许。冲动之下,二人就干脆结了婚,领了证!

作为丈夫的eric目前在一家知名企业做销售,刚毕业不久的Lisa在一家公司担任行政助理。“我们两个人的月收入加起来1万5左右,除了房贷还有车贷,未来还要养孩子,生活压力不小,但还过得去。”eric告诉记者。

先安家再奋斗也不失为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虽然后期承担了不小的还贷压力,但也提前拥有了幸福温馨的小窝,为美好的未来生活开了个好头。Lisa说,虽然结婚有一年了,但现在每天都要向老公求爱,夫妻感情很好,这其中房子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

不管是80后“先奋斗后买房”的买房态度,还是90后“先安家再奋斗”的置业观点,都需要以实际情况为依据。80后的拼搏是值得钦佩的,当然,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先安家再奋斗的方法也是可取的,Lisa和eric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首付可以依靠父母但鼓励办购房贷款

房价太高了,适当“啃老”并不丢人,现在房价这么高,在80后、90后还没有能力支付大笔首付时,父母的支持是80后、90后最坚实的后盾。

【视频推荐】四家股份制银行获批定向降准

延伸阅读:

不得不信的楼房图解 高层住宅住几层

售楼小姐离职前的买房忠告:买这些房等着吃亏

老人买房投资碰上“大忽悠” 70年产权变成了40年

"房贷难"出现缓解迹象 8.5折利率优惠重出江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