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翔:优质土地或依然大热 以价换量并不绝对适用

——《2014上半年度苏州楼市白皮书半年鉴》开发商超级访谈

房天下   2014-06-19 13:39

[摘要] 近期楼市实时热门门的话题莫过于哪里的楼盘又降价,房价还会不会继续跌,这让不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苏州房价是“真跌”还是“假摔”,今后的楼市会有怎样的变化呢?《2014上半年度苏州楼市白皮书半年鉴》开发商超级访谈全面启动,房天下独家连线龙湖时代天街营销副总郑翔,详谈2014年上半年市场走势,同时展望下半年。

近期楼市实时热门门的话题莫过于哪里的楼盘又降价,房价还会不会继续跌,这让不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一方面,降价传闻一时间在苏州楼市引起轩然大波;另一方面,质疑声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苏州房价是“真跌”还是“假摔”,今后的楼市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2014上半年度苏州楼市白皮书半年鉴》开发商超级访谈全面启动,房天下连线龙湖时代天街营销副总郑翔,详谈2014年上半年整个市场走势,同时展望下半年苏州楼市发展。

龙湖时代天街营销副总郑翔

房天下:2014年上半年,苏州楼市单月开盘量连续下滑,住宅成交持续低迷,有些项目出现了短暂的价格起伏趋势,对于这样的市场形势应该怎样解读?

郑翔:今年整体来看,苏州市场与去年相比还是有点下滑的,长期来看供求关系还是理性的。成交下滑应该分两方面来看:一方面看供应量,就苏州市场,供应量还是呈现突跳的;第二方面应该是需求量,因为市场不稳定,购房者需求受到影响,板块供应量很大的情况下的话,去化压力就会比较大,但这也在不同板块又不一样的表现。

整个中国来看,城市化还在继续,目前是百分之五十,后期会到百分之七十。今年虽然会比较困难,但是长期来说还是可以的。今年跟2008年有相同点,比如客户的信心比较弱,它需要市场给予刺激来回归信心。但跟2008年也有不同,当时是因为购房能力本身就有问题,而如今是持币观望。

房天下:全市房源存量现近几年新高,面对巨大的去化压力,您对于下半年市场表现有何预期?房价会否继续下降?幅度多大?将持续多长时间?贵公司有哪些推盘计划与营销策略?

郑翔:对于去化来说,作为开发商都希望大卖,“台风来了,猪都会飞”,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经陆续进入到白银十年,这也是分板块的。如果供求关系可以的板块,还是没有必要做以价换量的动作,而其他板块供求关系不合理的,可以有这些动作。

龙湖21年的历程,进入苏州仅仅是年,龙湖时代天街项目获得成功是因为该项目占有稀缺的核心土地,同时学区的相对利好。一期住宅马上就快要推出最后一波,二期住宅以及商业也即将推出。基于对这个板块的评估,本项目不会选择以价换量。

房天下:上半年,苏州楼市高端市场表现抢眼、群雄逐鹿,下半年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不断增大,拿地日趋理性,下半年土地市场将会有怎样的表现?

郑翔:苏州房地产市场是非常理性的,虽然目前库存比较高,但是看成交价格还是没有降低的,还有点略微的上浮。而就土地市场来说,各大开发商持有苏州优质地块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土地依然接下来会是一个大热。

房天下:下半年信贷政策会否有调整?对楼市会有怎样的影响?

郑翔:央行全面降准降息有,但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定向将准还是有的,而且已经出现了下调。 基于对苏州的判断,外来人口,银行总部等带来金融实力比较强,苏州整体还是向好的。

犹如沈阳福州等都有线下限购的松动,而苏州,从开发商角度来说,希望行政管控少一些,还是更应该与市场相匹配。

房天下:依托房天下高人气的大平台,上半年“移动购房节”为楼市注入一股暖流,全力助力房企营销。对此您觉得有哪些益处?您认为房天下还可以有哪些提升?

郑翔:今年最火的词是“移动互联网”,无论是任何行业都要拥抱这个趋势。房天下APP产品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对于消费者来说,通过这些途径,可以获得一些优惠,这是供需两旺的。无论是市场好坏,这种新产品都应该陆续出街。

整个苏州的网络以及电商竞争都是很厉害的,苏州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走在一线城市之前的。

【精彩视频推荐】公积金条例修订为何难产

《2014上半年度楼市白皮书》高端访谈>>>

甘霖:楼市将迎理性转折 中茵豪宅超越之作将面世

马红科:三季度或持续低迷 房企拿地"弯道超车"好时机

孙镇:市场性调价属正常 苏州未来房价只会平稳上升

钱震:"买涨不买跌"引价格战 2014房价或现适度反弹

倪静磊:高端市场表现亮眼 下半年楼市形势谨慎乐观

傅翔:市场低谷实属正常 购房者理念日渐成熟

章军:价格调低一旦达预期 购房需求易"爆发"

刘欣:降价仅是阶段性手段 需求尚在去化是时间问题

包颖洁:打造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无惧市场阶段性调整

张建新:楼市在风波中成熟 利好信贷政策或提前出台

张佳希:开发商乐观看待市场 限购不会取消

宋毅:刚需下半年或将大批释放 房天下移动购房节创先例

赵彬:楼市还将经历阵痛期 景瑞御江山别墅七月面市

郑翔:优质土地或依然大热 以价换量并不适用

程:2014下半年市场或略有好转 对政策及市场盼好

林涛:优质楼盘仍具销售前景 实力开发商下半年主唱

于可安:房价涨到利息里了 四季度房价或微涨

李周强:2014房地产仍有空间 紫元倾向吴中继续拿地

李广:限贷问题大于限购 房价低位适合拿地

唐伟锋:稳定需求 健康购买力 促成理想成交

王迪:价格战不会持续 2015年或重演2013年

马伟华:人口流入带动市场供需 万业继续打差异化

李梁:市场低迷是理性回归 跨界快销将成尼盛主打

许振锋:下半年市场取决产品好坏 "低迷"只是进入调整期

吴晓雷:网络营销模式势必成为未来房地产营销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