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是什么 苏州贷款利率是多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29 10:43

[摘要] 在众多人选择公积金贷款的同时,还是会有绝大部分的人选择商业贷款,其中的利弊想必大家都很清楚。自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苏州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便脱离了基准利率,向着上浮5%前景。那么2014年,苏州住房商业贷款利率又是如何呢?

在众多人选择公积金贷款的同时,还是会有绝大部分的人选择商业贷款,其中的利弊想必大家都很清楚。自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苏州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便脱离了基准利率,向着上浮5%前景。那么2014年,苏州住房商业贷款利率又是如何呢?

一、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是什么

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是中国公民因购买商品房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种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时,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住房商业性贷款。抵押贷款是商业性贷款中的一种贷款方式。

二、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申请条件

1、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的身份证、户口薄;外省市居民除身份证、户口薄外,还需提供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户籍证明或暂住证;境外人士提供护照;未满18周岁需提供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

2、 必须有稳定合法的经济收入,能够提供相应的收入和资产证明。、收入证明由借款人所在的工作单位出具,加盖公司人事章或公章加营业执照复印件;个体户、私营、民营借款人可提供近三个月税票和营业执照复印件;所开具的月收入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应提供税单或其他资产证明(银行存单、有价证券、投资证明、房产等)

3、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无不良信用记录。

4、 与卖方签定有效的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

5、 支付了规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是不低于所购房屋总价的30%)或在贷款银行存入了不低于首付款的存款。

6、 贷款人年龄在18-65周岁,不同年龄所贷款年限的限制有所不同。

7、 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贷款成数

1、 二手房住宅贷款成数为购房总价与房屋评估价两者之间低值的70%,根据不同银行不同套数贷款额度有所浮动,具体以所贷款银行的要求为准。

2、 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借款人到贷款期限年龄男不超过65岁,女不超过60岁。

3、 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贷款利率的规定执行。见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利率表

四、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法

即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又称为等额法。其特点是每月还款的本息和一样,容易做出预算,初期还款压力减小,但还款初期利息占每月还款的大部分,还款中本金比重逐步增加,利息比重逐步减少,从而达到相对的平衡。此种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高,但前期还款压力不大。

2、等额本金还款法

即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还款额也逐月递减,因此又称递减法。其特点是每月归还本金一样,利息则按贷款本金金额逐日计算,前期偿还款项较大,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此种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低,但前期还款压力大。

五、苏州商业贷款利率

2013年,对于众多购房者来说是个命途多舛的一年。购房者们不仅得要眼巴巴的看着房价节节高升,银行也在从中“搅局”。自6月份以来,苏州各大银行房贷业务就进入了“冬季”。首套房贷利率一高再高,年末额度一紧再紧。从起初的85折,到维持基准利率,如今苏州商业贷款利率上浮5%,放贷的时间也在一拖再拖......

2014年,苏州商业贷款利率上浮5% 基本没变,甚至工作人员表示,2014年额度将会持续收紧。据房天下调查发现,苏州地区工行、农行、建行、交行四大国有银行房贷利率仍维持年前的上浮5%没有变化,反之放贷时间都已松口,工行、农行、建行有关负责人相继表示,目前额度已有,如果购房者各项手续顺利办理,银行将能在1个月左右时间进行放贷。另,交行目前对于放贷时间仍然扭捏,表示或将要2-3个月时间才能放贷。

【推荐视频】即将淡出的限购

延伸阅读:

苏州房贷商业贷款条件有哪些? 哪些材料必不可少?

苏州商业贷款利率上浮5% 2014年大局或已定

苏州商业贷款基准利率难维持 2014年利率普遍上浮5%

菜鸟贷款买房全攻略:轻松搞定苏州购房商业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