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五一楼市遇冷:买涨不买跌攻破这张铁打的房价网

前瞻网   2014-05-05 15:26

[摘要] 从四线城市到一线城市,楼市低迷的状态正在逐步自下而上的蔓延。向来被认为房价坚挺的北京楼市逐渐也频频被爆出房价跳水出让的消息。

从四线城市到一线城市,楼市低迷的状态正在逐步自下而上的蔓延。向来被认为房价坚挺的北京楼市逐渐也频频被爆出房价跳水出让的消息。

北京作为外来流入增量人口巨大的刚性需求城市,从市场供求的角度来说价格仍旧能够保持一定的高位。但据相关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北京楼市成交量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记录。相对于峰值阶段的三天千套成交量,今年仅为169套,缩水程度可谓明显。不单单是北京,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五一成交量同比下降了40%。

为何这些一线城市在刚需之下的铁打房价出现了动摇?

这或许与预期心理有关,通常来说中国人的买房心理是“买涨不买跌”。当楼市行情较好时,人们担心未来房价会飙得更高,但对于何时是拐点又心理没有数,只能在避免未来房价更高的心态之下抓紧将房拿下。一旦楼市低迷下行,人们会预期着房价的下跌现在才刚刚开始,要在以后更低的时候买入,而当下则持观望状态。

尽管一线城市楼市需求依旧居高不下,但不少城市的楼市飘摇已经影响了一线城市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正在和开发商之间正在进行着一个博弈,习惯了高利润的开发商恐怕难以忍受冷淡的煎熬。(周慧之)

 延伸阅读>>>

警惕14个最可能先崩盘的城市 苏州幸免了么?

房价到底会不会跌 买房时机七信号教你轻松买房

园区湖东再多三盘暗降 是卖力揽客还是撑不住了?

城南双湖频现7字头 2014尹山湖房价将低位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