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首套房首付比例30%二套房60%标准没变

房天下整理的新闻  2014-04-02 13:53

[摘要] 上海等多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变成了七成,政策收紧的风声让不少苏州市民紧张起来。截至目前为止,苏州贷款买房首付比例依然是首套房30%、二套房60%标准没变,也让不少市民放心不少。不过,银行人士和房产业内人士均认为,这一比例的提升实际影响不算很大,主要还是表明了政府楼市调控不放松的态度。

上海等多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变成了七成,政策收紧的风声让不少苏州市民紧张起来。截至目前为止,苏州贷款买房首付比例依然是首套房30%、二套房60%标准没变,也让不少市民放心不少。不过,银行人士和房产业内人士均认为,这一比例的提升实际影响不算很大,主要还是表明了政府楼市调控不放松的态度。

虽然是上海政策,但因为就在苏州“隔壁”,因此苏州楼市里也会传出各种揣测的声音。苏州目前尚未出台楼市新举措,但不少买房人还是“敏感”了一下。

在湖东买了套大一点的房改善一下的冯先生就告诉记者,如果苏州二套房比例提高到七成,那就是要比原计划多支付一成。不过他也坦言,“如果真看中了房,多一成也还是要买的!哪怕临时问亲朋借一些,这也是可以搞定的。”一成,对冯先生来说应该影响不大。不过对于本来凑六成首付都有点困难的人来说,这一成或许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自认为属于这样情况的吴女士说,如果苏州也要二套房首付七成了而她又必须买的话,就只能选择“卖小换大了”,原本凑六十多万就几乎是倾尽全力的吴女士,觉得自己很难再凑出那一成的十万元了,“只有卖了原来住的那套小房子,才能有钱买这套大点的了。”

银行人士表示,如今二套房想办出房贷本就不易,不少人买二套房都不得不选择全额支付了,因此首付增加一成对于上海市场的实际冲击并不大,而苏州现在还没有相关政策出台,买房人暂时还不用操心。不过“沪7条”更可以看作是一种信号的释放。早在今年4月7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 《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里,就提出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七成。这让不少北京的改善性购房者只能用“卖小换大”的方式来改善居住条件。而11月6日起深圳也出新规,将二套房首付比例由原来的六成调高至七成以上。现在上海也加入了二套房七成首付的行列。这表明国家的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放松。

 延伸阅读>>>>

影响贷款买房利息三要素:年限、利率、借款人年龄

苏州买房贷款利率未见松动 置业需注意“七要”

首次置业好帮手 苏州贷款流程及贷款程序详情一览

房贷自己算最清楚 苏州住房贷款利率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