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将新建保障房 比去年增长9.6%位居全省第五

新华网   2014-03-23 09:16

[摘要] 19日下午,苏州市规划建设暨建筑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对下一阶段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作出了部署。按照计划,苏州市2014年将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8250套,同比去年增长了9.6%,总套数位列江苏省第五位,比去年上升了2个位次。

19日下午,苏州市规划建设暨建筑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对下一阶段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作出了部署。按照计划,苏州市2014年将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8250套,同比去年增长了9.6%,总套数位列江苏省第五位,比去年上升了2个位次。

2013年、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一览(数据来源:江苏省政府办公厅)

苏州保障房新开工量全省第四同比增长9.6% 

早在1月初,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对外就通报了2013年省保障性安居任务完成情况,并公布了2014年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23万套,新开工26万套,其中棚户区(危旧房)改造16万套的目标,分管省领导代表省政府与各省辖市签订了目标责任状。2月11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分解下达2014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依据《通知》内容,确定2014年全省保障房计划基本建成23万套,新开工26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8万套,经济适用住房2.2万套,限价商品住房2.8万套,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安置住房17.2万套(户);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2万户。

依据《通知》要求,苏州市2014年将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8250套,基本建成15370套。而据记者统计,相对于2013年16650套的计划新开工量,今年的保障房任务增长了9.6%。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苏州保障房计划新开工量在全省排在第7位,而今年则上升到了第5位。

住房保障处:苏州保障房建设目标尚未确定

记者从苏州住建局住房保障处获悉,目前住房保障处尚未接到市政府的相关通知,就2014年保障房任务量来说,也尚未“敲死”。

以去年为例,省政府下达给苏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为新开工16650套、基本建成13458套、廉租住房补贴1580户。为加快建设进度,提高保障水平,市政府加大了任务量,根据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要求,苏州市2013年度保障房建设任务最终调整为开工26750套,竣工13458套。

去年保障房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压力不小

依据江苏省政府对外公布的数据,2013年江苏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实际新开工26.22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3万套的114%;基本建成23.9万套,比2012年增加6.75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万套的132%。而据记者获得的实时数据,苏州2013年全市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3859套,基本建成29893套,也全面完成了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不过据了解,今年苏州全市规划建设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面临不小的压力,市级城建投资总额超过3625亿元,当年安排资金将达到1082亿元。

依据《通知》内容,2014年江苏全省计划新开工保障房26万套,比去年增加了3万套;基本建成23万套,比去年增加了5万套。从数据上来看,江苏省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量较去年有明显的增幅。

在1月8日于南京举行的2014年首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肖学亮曾表示:“今年的住房保障任务,面临较大的压力,其中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资金的压力,包括已经建成的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的压力,保障性住房集中建成交付和危旧房改造提速增量,也对公平分配和长效管理带来巨大挑战。”

 延伸阅读:

【视频推荐】苏州海亮香榭里全面解析

牛刀:中国房价要跌80% 中国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房价版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 苏州房价挺低调

2年内苏州住房联网 已联网10城市房价降了吗?

2014苏州买房注意七要素 不论房价涨跌都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