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副部长:加大一二线城市共有产权房土地供应

证券日报  2014-03-08 08:36

[摘要]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经济界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会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供需关系紧张的二线城市,加大共有产权房的土地供应量,以帮助过热的市场降温。

2014年3月7日上午,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经济界驻地接受采访时称,今年会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供需关系紧张的二线城市,加大共有产权房的土地供应量,以帮助过热的市场降温。

而前一天,住建部也表示,准备在一些热点城市开展推进共有产权房的试点工作,努力增加共有产权房的供应。

胡存智认为,实际上共有产权房更应该称之为比例产权房,指政府在提供土地时折让一些地价,同时房价也得到折让。这样既满足特定群体居住需求,也能满足了一部分投资需求,并和需要社会照顾的部分群体的购买能力相匹配。

此外,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副召集人,胡存智表示,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本届政府转变政府职能、国务院机构改革重要的举措,从去年开始各部门在国务院的要求下,很好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做了很多工作。“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不动产统一登记规则今年将会出台,同时按照中央的要求建立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的平台,统一登记的图表、证、卡、册也要一起进行,这些工作今年都要做,但年内不一定都能完成。”胡存智称。

此外,胡存智也透露,国土部目前正在研究扩大征地制度改革的试点范围,此前已经在11个城市开展试点,“一定要结合中央要求和地方条件,做好顶层设计,再稳妥地推进征地制度改革。”

 【视频在线】:住建部部长“四个字”透露房地产政策

 相关阅读>>>

土改总体框架有望年内出台 "农地流转"将开启

2014年2月苏州土地市场出让情况详情

“土地财政”成地方顽疾 税改能否药到病除

这些核心地块还空着 湖东土拍按兵不动急煞众人

园区有限空地大搜罗 钟南街有4宗住宅地块待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